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20万马力汽轮机难产?库兹涅佐夫号怎么了?
www.wforum.com | 2022-11-20 08:21:56  七夜小当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万马力汽轮机难产?库兹涅佐夫号怎么了?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是俄第一艘真正意义上的航母,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艘同时拥有斜直两端飞行甲板和滑跃式飞行甲板的航母。该航母全长305米,宽度为72米,满载排水量为6.7万吨,最大航速达到30节,可以装载50架以苏-33为主的舰载机和直升机。该航母装载的火力系统也非常强大,采用1座12单元“花岗岩”反舰导弹发射装置,同时装备了12枚SK-45花岗岩反舰导弹。最大射程也达到了550公里,可以通过卫星来获知目标信息,从而对目标进行超视距打击。从库兹涅佐夫号航母问世至今,俄罗斯已经30年没有建造出新的航空母舰。主要原因还是前苏联解体,导致了制造厂分散在各地,本土配套设施不完善,这也使得俄罗斯直接丧失了降噪航母的能力。

  俄罗斯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自从加入俄海军战斗序列以来,并未按照俄军高层所设想的那般,即扛起复兴红海军往昔荣光的重担。反倒是因各种失误及工程事故,频频登上各大外媒的头条,从而招致多方的讥讽与嘲笑,令俄海军颜面尽失。与此同时,放眼全球,也再难找到一艘与它命运如此多舛的航母。

  在2016年10月15日,沉寂多年的“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战斗群,从摩尔曼斯克军港启程,远赴地中海区域执行对叙打击任务。在挪威海途径英吉利海峡时,因其在航行过程中散发出的滚滚黑烟,让其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

  这其中,美媒的评价最为扎心,首先称“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系一艘老旧的“烧煤船”,随后又指出其航母战斗群“不用雷达就能被发现”等。总之,在外媒报道的字里行间中可以看出,他们并未对“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此番出海遂行打击任务,抱有任何期待。

20万马力汽轮机难产?库兹涅佐夫号怎么了?

  比较值得注意的是,众所周知以前的库兹涅佐夫号上搭载了12枚P-700“花岗岩”重型超音速反舰导弹,不过这些导弹将在大修后被拆除,因为“未来的库兹涅佐夫号将没有任何直接打击武器”。

20万马力汽轮机难产?库兹涅佐夫号怎么了?

  根据俄罗斯军工部门的内部人士证实,P-700导弹的垂直发射井将不会被直接拆掉,而是更换为新型的3S14通用垂直发射装置(VLS)。而这套3S14垂发系统显然不是给防空导弹准备的:它不仅兼容P-800超音速反舰导弹和3M54“口径”巡航导弹,还能兼容俄罗斯目前最先进的“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因此,库兹涅佐夫号未来搭载这些大杀器的可能性,其实一点都不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