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在挪威海域上空进行“快速龙”项目测试
www.wforum.com | 2022-11-17 07:29:23  央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在挪威海域上空进行“快速龙”项目测试

  资料图:美军在北极空投远程导弹(来源:国际在线)

  据报道,美国特种作战部队近日在挪威海域上空高调进行了“快速龙”导弹系统项目测试。该项目可使美军从C-130J等军用运输机上,向地面目标发射AGM-158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JASSM)。据称,这是该项目首次在美国本土以外的地区进行测试。

  美国为何要研究从运输机上发射导弹?就相关话题,军事观察员王亚男为您深入解析。

  军事观察员王亚男认为,美国推动研发从运输机上发射远程空地导弹项目,是为了弥补美军现役轰炸机短缺的不足。

  王亚男:美军“快速龙”项目就是用运输机搭载远程空射武器器材,实现对目标的精确打击。从外表看,这个器材像是金属框架的集装箱。这种“集装箱”借助降落伞从运输机货舱空投后,其携带的导弹就会从“箱”内垂直下落,然后展开半翼,完成平飞转换,最后飞向目标。

  美军认为其轰炸机数量短缺, 将目光投向了保有量较大、运载能力强、航程远的运输机,使其成为可以携带巡航导弹的打击平台。

美军在挪威海域上空进行“快速龙”项目测试

  资料图:美国C-17大型运输机使用“弹药托盘”远程空射武器系统发射巡航导弹(来源:环球时报)

  据报道,“快速龙”导弹系统项目负责人表示,这一项目从纸上概念到实弹测试只用了两年时间。军事观察员王亚男认为,“快速龙”项目虽然进展迅速,但是与传统的空中导弹发射方式相比,还存在着指令接收延迟、自我防御性能差等问题。

  王亚男:“快速龙”项目有两方面的局限性。第一,用运输机携带导弹,运输机必须在发射前接收数据链指令,将目标信息注入导弹,这个过程相较轰炸机要繁琐。

  第二, 运输机的防御性能和隐身能力弱, 容易成为被袭击的目标。用运输机执行打击任务,可能还需要战斗机为其护航。

美军在挪威海域上空进行“快速龙”项目测试

  资料图:使用“弹药托盘”远程空射武器系统发射巡航导弹(来源:环球时报)

  军事观察员王亚男认为,“快速龙”导弹系统一旦扩散,将推高冲突双方在复杂紧张环境中出现“擦枪走火”的可能性,增加潜在的战争风险。

  王亚男:运输机携带武器,会模糊战争准备和战争攻击之间的边界。一架运输机在空中飞行,按照传统概念,我们认为它可能是在运送人员和物资,至多是在进行某些军事行动的准备。“快速龙”项目让人难以判断这架运输机的真正用途,从而可能导致误判,甚至“擦枪走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