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架天棚、挂火炉:“标枪”、“陶”都奈何不了
www.wforum.com | 2022-11-05 02:58:48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架天棚、挂火炉:“标枪”、“陶”都奈何不了

  白俄罗斯军队展示了一项独特的改装:一辆在炮塔顶部安装有格栅装甲的T-72坦克,屁股上挂了一个燃烧的铁桶,不知道里面装的是煤还是木炭,或许是更方便的蜂窝煤也说不定。改装看起来是试图增强坦克对反坦克导弹的防御能力,尤其是那些采用红外制导并具备攻顶能力的反坦克导弹,但分析人士对这种低成本改装很不看好,在抵御现代反坦克导弹的时候,根本就没什么用。

  事实上,早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之前,为了治愈当时已经在俄军坦克兵中开始弥漫的“标枪”恐惧症,俄军就曾为部分坦克加装了炮塔顶部格栅装甲,希望能够借此提前引爆“标枪”反坦克导弹的攻顶战斗部,当时,乌克兰军队尚未将这种美制高技术反坦克导弹投入一线战场,而仅仅是在该国西部接受了训练。

  对于俄军这种看起来很高明的改装,乌克兰军队进行了公开试验,用“标枪”攻击了一辆同样在炮塔顶部加装了格栅装甲的废弃坦克,“标枪”成功摧毁了目标。很多人当时认为这是乌克兰军队作弊,提前在坦克内部安装了炸药,但随着“特别军事行动”的开始,这些怀疑很快烟消云散,俄军装甲兵的“标枪”恐惧症变得更加严重。

  至于在坦克屁股上挂一个燃烧的铁桶,对于采用红外图像制导的“标枪”没什么用,“标枪”的红外成像导引头抗干扰能力极强,在发射后能不断进行目标图像对比,确保击中正确的目标。

架天棚、挂火炉:“标枪”、“陶”都奈何不了

  那么,作为一个极其强烈的红外热源,燃烧的铁桶是否能干扰“陶”这类二代反坦克导弹?毕竟,“陶”已经在乌克兰战场上使用了。答案很不乐观,在叙利亚战场上,更加专业的“窗帘”红外干扰系统就已证明其对“陶”无能为力,反而因为占用了T-90A炮塔前方的宝贵位置,导致那里无法安装爆炸反应装甲而降低了防护力。在叙利亚的伊朗武装也曾在自己的坦克上安装了类似系统,炮塔顶部探杆上有一个红外热源,其实就是一个用电热丝加热的陶瓷装置,但这种装置很快就消失了,看起来也没什么用。

架天棚、挂火炉:“标枪”、“陶”都奈何不了

  本月早些时候,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宣布要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部署一支俄白联合军事特遣部队,以防御乌克兰对白俄罗斯可能的入侵企图,但随着美军将第101空中突击师部署到欧洲,这支部队已撤离乌克兰边境。

  即便如此,乌克兰方面依然没有掉以轻心,乌克兰总参谋部主要行动局副局长奥列克西·赫罗莫夫宣布,乌军正在向白俄罗斯边境附近增兵,以防止俄军再次发动越境攻击,重新进入白俄罗斯的9000俄军携带了约170辆坦克和上百门大炮。

架天棚、挂火炉:“标枪”、“陶”都奈何不了

  乌克兰军队在白俄罗斯边境附近布设的地雷

  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就目前的军事局势和此前突击基辅惨败的前车之鉴,俄军再次从白俄罗斯出发进攻乌克兰的可能性不大,现在的俄军已不是“特别军事行动”开始时的俄军,现在的乌军也已不是“特别军事行动”开始时的乌军。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