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发现即死亡!海马斯10秒钟摧毁5辆俄军自行重炮
www.wforum.com | 2022-11-02 06:23:19  深度工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发现即死亡!海马斯10秒钟摧毁5辆俄军自行重炮

  俄乌战场除了装甲战、特种战、空袭导弹战,还有更加残酷,更加要求技战术水平的反炮兵作战。俄乌战争证明,因为大量无人机的使用,防御方的优势要大于进攻方。这些小型无人机很难被发现,却可以第一时间发现进攻方进攻方向。

  因为,乌克兰大平原地形的限制,炮兵就更加可以发挥强悍的战场威力。为此,猛烈的炮火可以一次又一次摧毁装甲部队的冲击。

  总体上来说,俄军炮兵占据着主要战场优势,摧毁上千门乌军火炮。但是乌军也依靠着精确打击能力极大限制了俄军炮火发挥。这从在顿巴斯地区,俄军拥有10倍炮火优势,却迟迟无法形成决定性突破可以看出。

  在近日,卢甘斯克战场,俄军1个整连5辆2S19型152重型自行火炮刚进行一场炮火打击战斗,进入附近丛林隐蔽休整。

  现代战场发现即摧毁,当俄军自行火炮连发射完毕,开始休整的时候,就已经被乌军反炮兵雷达和无人机锁定位置,引导乌军海马斯火箭炮远距离精确打击,十秒钟时间就摧毁全部5辆2S19型152自行火炮。

发现即死亡!海马斯10秒钟摧毁5辆俄军自行重炮

  在乌军方面在前线平均100平方公里,有一个机动式反炮兵小分队,有大约2-3门自行火炮或者火箭炮。他们可以自由行动,在巡逻区不断移动,从一个发射阵地到下一个发射阵地。有比较大的自主权,其实就好像是一个大号的狙击手小组。

  在俄乌战场如果无法压制对方的大炮就进攻,基本上就等于是自杀行动。要想实现有效反炮兵作战,就必须要有足够的反炮兵雷达,可以对对手炮兵阵地进行持续有效侦察,有可以实时打击的武装侦察无人机。

发现即死亡!海马斯10秒钟摧毁5辆俄军自行重炮

  具备良好的战场指挥,通信和反炮兵组织,因为从发现目标到进行打击,有两个关键因素一个是通信,一个是炮兵小组的战术素质。

  最后就是要有足够数量,可以24小时待命执行猎杀任务的反炮兵分队和无人机等等。现代步兵无论是拿着莫辛纳甘步枪,还是拿着AK-12突击步枪,无论是身经百战的老兵,还是新组建的动员兵部队。

发现即死亡!海马斯10秒钟摧毁5辆俄军自行重炮

  如果无法有效摧毁对方炮兵阵地进行反炮兵作战,就无法夺取阵地,无法守住阵地。如果不能清除对方的炮兵,如果投入什么样的步兵力量,都等于是送到炮火当中自杀。

  注重进攻的俄军也有强大的反炮兵力量,俄军反炮兵要求的是快速,而且打击范围必须要大。因为,现代自行火炮行动速度太快,必须要有足够的打击半径。

发现即死亡!海马斯10秒钟摧毁5辆俄军自行重炮

  因此,乌军喜欢在反炮兵的时候第一发打空爆弹,而俄军喜欢在反炮兵作战的时候使用火箭炮齐射集束弹药打炮兵。只要俄军发现乌军炮兵阵地,就是一顿火箭炮急速射击。

  因此,在俄乌战场上,俄军要想顺利进攻,就必须打掉乌军炮兵阵地。如果打不掉乌军炮兵阵地,俄军就会陷入僵持。比如在俄军和瓦格纳雇佣军,已经持续进攻了4个月的巴赫姆特。

发现即死亡!海马斯10秒钟摧毁5辆俄军自行重炮

  对于乌军也如此,乌军如果无法打掉俄军炮兵,乌军的轻型装甲车突击就是自杀性冲锋。这一幕在赫尔松战场,已经反复上演了很多次。

  赫尔松俄军都是精锐部队,拥有极强的实战经验,基本上都是打完就跑。留给乌军反炮兵雷达和反炮兵小分队的时间窗口非常小。因此在俄乌战争,真正决定性因素就是反炮兵作战,能压制对方炮兵,拿着莫辛纳甘也能打败AK47突击步枪。

(1)
相关新闻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