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斩首普京?俄使馆怒斥:妄想、鲁莽的言辞
www.wforum.com | 2022-10-03 02:53:25  海峡导报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9月30日独家披露,美国军方正在或计划采取一系列行动威慑俄罗斯,其中包括直捣克里姆林宫核心区对俄国总统普京实施“斩首”行动 !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迅速回应了这项消息,斥其为妄想、鲁莽的言辞。 俄使馆还表示,他们愿意相信这种妄议并不能反映美国军方的官方立场。

斩首普京?俄使馆怒斥:妄想、鲁莽的言辞

  《新闻周刊》引述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华盛顿考虑了在普京使用核武器情况下,对其进行核回应和无核回应的不同选项,但倾向于使用非核手段,包括移动潜艇和B-52轰炸机等等。 但其中斩首普京的设想最为激进。

  据该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若先动用核武,拜登更倾向使用非核武选项,但军方有不同意见; 不过也没人提倡动用核武先发制人; 官员们强调,为吓阻普京使用核武,美国有必要放话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而且言行合一,不因恐惧而束手。

  报道称,拜登若采非核子手段对付用上核武的俄罗斯,可能直捣克里姆林宫核心,发动“斩首行动”,除掉普京。

  但美、俄军方均推演过使用核弹在高空引爆,产生电磁脉冲,让电力网全部崩溃; 军事专家史考拉斯指出,并非所有核打击都会造成巨灾,EMP攻击杀伤人命会很少,但他也承认对,对EMP的研究还不足以了解这种攻击的全部影响,也无法判定EMP可在吓阻战略扮演的角色。

  EMP也非美、俄唯一可用选项; 核武越造越小,例如美军新式的低当量三叉戟核弹头,已部署在潜舰发射的弹道导弹上; 不少战略专家认为可以动用,进行有限的回应战,又不致挑起全面核战争。

  一位退休的高级海军军官 8月告诉《新闻周刊》,弹道导弹潜舰2小时全天候处于警戒状态,随时准备发动攻击。“当然,SSBN(配备三叉戟 II 型飞弹的弹道飞弹潜舰)也照常驻扎,可以动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