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武契奇谈“北溪”事件:不知道该哭还是该喊
www.wforum.com | 2022-10-02 02:10:5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社10月2日援引塞尔维亚媒体报道称,关于“北溪”管道事件的消息让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感到震惊。

武契奇谈“北溪”事件:不知道该哭还是该喊

  武契奇 资料图

  报道称,武契奇表示,“当我看到‘北溪’管道发生的事情时,我不知道该哭还是该喊。只要想象一下,这样的事情发生在黑海的某个地方,或者在土耳其或保加利亚境内有某种破坏行为,我们就没有天然气了。”

  他补充称,如果塞尔维亚两年前没有修建天然气管道,现在每天就要停电12个小时。

  据报道,“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在9月26日出现泄漏情况,而且是出现在四个地方。运营方称,此次“事故”史无前例,无法估计维修时间。

  此前报道:

  武契奇与普京通话后 塞尔维亚获得最优惠天然气价格

  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的命令,莫斯科要求来自“不友好国家”的客户必须以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

  眼瞅着“最后期限”已过去近一个月,俄罗斯也是说一不二,芬兰、荷兰、保加利亚和波兰等国在拒绝“卢布结算令”后,相继被断气。而丹麦在拒绝俄罗斯的卢布支付要求后,也面临着供应减少。

  尽管欧盟嘴上叫嚣得厉害,但现实情况是欧盟国家一半以上的能源产品依赖进口,而俄罗斯更是其进口“大户”。

  经过反复商议,欧盟已就对俄石油禁运达成共识,立即覆盖三分之二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

  不过,欧盟制裁俄罗斯的行为不过是“伤人一千自损八百”,禁俄能源导致西方国家出现了40年来从未有过的高通胀。

  尽管如此,欧盟似乎并不以为意,欧盟各国领导人甚至同意将俄最大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排除在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之外。此外,他们还将三家俄罗斯国家媒体列入“黑名单”,并对相应个人实施制裁。

  俗话说得好,“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欧盟不断惹怒俄罗斯势必会自尝苦果。对俄罗斯而言,既然在国际金融方面已被欧美国家孤立,加之主权债务违约往往会产生一些严重的经济后果,那不如来个“礼尚往来”。据悉,俄罗斯当局正在考虑使用卢布偿还外债。

  此举一旦被接受,则意味着卢布汇率进一步走强,而美元的霸权地位受到有力冲击,并且这也标志着美欧对俄的又一制裁措施失效!

  不得不说,欧盟挥出去的拳头,绕了一圈还是打在了“自己人”身上,真是有点可笑。对比俄罗斯的淡定,欧盟还要考虑“后路”,加快在全球市场寻找替代能源。

  眼下,欧洲开启了“寻气大赛”,荷兰、法国和德国等国已经行动起来,他们正在推进液化天然气进口项目,其中德国首个自有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已于5月初开工。而该项所需的关键装置也成了欧洲多国争相购买的香饽饽。

  不过,正所谓“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欧洲此举却让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之一的澳大利亚“遭了殃”。

  作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之一的澳大利亚,其出口对象主要是亚洲国家。而悉尼和墨尔本等东南部人口稠密的大城市也有消费需求,澳大利亚也为此正在推进液化天然气进口项目。

  此前,澳大利亚便启动了五个液化天然气进口项目,但现在,由于欧洲“插足”,液化天然气再气化关键装置订单陆续被撬走,后续势必会影响到澳大利亚东南部地区的能源供应。

  澳大利亚竞争监管机构也曾发出警告,如果没有液化天然气进口,该国东南部地区将从2024年冬季开始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

  如此看来,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进口计划恐怕是要打水漂了,澳大利亚东南部地区的民众要发愁了。

  不过对比欧洲和澳大利亚的苦恼,塞尔维亚则是“人逢喜事精神爽”。

  根据塞尔维亚的官方公布,该国总统武契奇在与普京通话后,达成了新的为期三年的天然气协议。该协议让塞尔维亚获得了目前为止,整个欧洲最为优惠的天然气价格!

  总体来说,作为塞尔维亚的总统,武契奇还是比较务实的。尤其是这段时间,塞尔维亚顶住压力,是欧洲地区少数几个坚决不参与制裁俄罗斯的国家之一。而本次俄罗斯以极其优惠的价格向塞尔维亚出口天然气,意味着该国在一片能源危机的哀嚎声中顺利度过危机。

  眼下,武契奇已经正式开始了他的第二个总统任期,相信务实的武契奇会为塞尔维亚带来更多的希望。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