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溪管道多处泄漏,美舰行踪异常
www.wforum.com | 2022-10-02 01:44:17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欧洲来说,当前最急迫的问题甚至已经不是通胀、粮食危机也不是石油,摆在眼前最紧迫的问题就是天然气短缺,因为俄罗斯那部分的份额无法找到替代方案。然而欧盟这段时间还在讨论对俄罗斯天然气限价,只不过在欧盟当中还存在很大的分歧。而俄罗斯方面也暂时停止了北溪1号供气,如果欧盟真的限价,那可能就是无限期暂停供气了。虽然欧洲作天作地,但还是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的,只要管道在那还是可以随时反悔的,但正是这最后一条路被堵死了。

北溪管道多处泄漏,美舰行踪异常

  当前欧洲舆论环境是,大多数政客们陷入极度政治正确当中,不过已经有多国右翼势力上台,这种情况应该会有所改变。而在民众舆论层面,多国已经发生了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要求解决能源短缺问题,降低电力价格,甚至还有打着反北约的旗号。尤其是寒冬即将到来,很多底层民众都可能会受冻甚至冻死,而且高昂的电力价格让很多工厂也无法开工,要么让员工停薪休假、要么关闭一部分产能,或者直接倒闭,还有的选择把产业链迁到其他国家。虽然欧洲政客一直用政治正确作为借口,但是对于民众来说“政治正确不能取暖”,欧洲的根基已经在剧烈动摇,欧洲政客们再也不能选择性忽视。所以不排除欧洲在冬天到来之前变卦,向俄罗斯妥协。只要管道还在,欧洲释放示好信号,俄罗斯赚钱肯定不会嫌多。

      但是对欧洲来说,最可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近日,丹麦方面通报,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在附近海域发生泄漏,接着数小时之后,瑞典海事局也就北溪1号的2次泄漏发出警告,短期间就已经发生了3处泄漏。北溪2号没有投入运营,北溪1号也被俄罗斯断供了,但是事故发生时管道里都充满了气体。这让原本就陷入天然气短缺的欧洲,在冬季之前通过北溪1号获得天然气的剩余预期打水漂了。如果一处泄漏可以说是巧合,同一管道多处泄漏似乎也能说得过去,但是不同管道多处同时泄漏,这还能算巧合吗?

  关于谁是幕后黑手,只要分析谁是最大获益者就行了。现在西方已经开始有舆论说是俄罗斯做的,俄罗斯虽然和欧洲现在是水火不容,但是暂停断供只是一个筹码,俄罗斯没必要破坏自己的管道,而且谁会嫌赚钱多,这个时候天然气价格飙升不卖都对不起自己。欧洲就更不可能了,这是断自己最后一条后路。而有这个胆量和能力做到这些的,并且获得最大利益的,只剩美国了。

北溪管道多处泄漏,美舰行踪异常

  在中国,舆论几乎一边倒认为是美国。而且这并不是没有依据的猜测,在特别军事行动之前,拜登一段采访很有深意,他曾表示,如果俄罗斯发动入侵,就不会有北溪2号,我们将终止它。有记者回问,这个项目是德国控制,美国怎么能做到这一点。拜登表示,我保证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

  有意思的是,波兰前外交部长西科尔斯基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张天然气海上泄漏的照片,并配上文案“美国,谢谢你”。除了这些迹象,美国军舰的行踪也相当异常。就在泄漏几天前,美国海军现役两栖攻击舰基萨奇山号 (LHD-3),在波罗的海更新了最后一次AIS位置,之后就不知所踪。而且这个位置距离北溪1号泄漏点30公里,距离北溪2号泄漏点50公里。看来美国人是嫌其咽气得太慢,直接下场,亲手把欧洲最后一口气给掐没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中国人做了我们美国人说我们要做的事情”
去饭店吃饭,再想吃也别买这2道菜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