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史上最强航母”首次部署,“奔着俄罗斯来了”
www.wforum.com | 2022-10-01 19:40:04  枢密院十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宣布号称“史上最强航母”的“福特”号将于下周开始服役以来的第一次部署。由于它首次部署就选在大西洋方向,并与北约多国海军舰艇进行了规模庞大的演习,西方普遍认为美军此举与俄乌冲突有关。

  美国《防务新闻》称,“福特”号将从10月3日开始了服役以来的首次部署。这艘大量采用先进技术的美国最先进航母,将在其他战舰的伴随下一起离开诺福克海军基地,与来自法国、德国和瑞典等国的海军舰艇一起在大西洋进行各种演习。

  报道称,“福特”号航母打击群由美国海军第二舰队司令德怀尔亲自指挥。该舰队负责指挥部署在美国东海岸一直到巴伦支海、挪威和俄罗斯海岸外的美国军舰。“近年来,在俄罗斯军方活动提升到冷战结束以来前所未有的频率后,美国海军将重点放在北大西洋”。

  德怀尔表示,“这一历史性的部署是美国海军与北约联盟其他成员一道在大西洋及其沿岸地区演习和训练的机会,同时也是40多年来第一次有机会在全新的美国航母上测试先进技术。”

  “福特”号航母搭载有“超级大黄蜂”战斗机、E-2D“高级鹰眼”预警机、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以及MH-60“海鹰”直升机。为它提供护航的还包括“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诺曼底”号、“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拉梅奇”号、“麦克福尔”号和“托马斯?哈德纳”号,此外还有多艘补给船一路跟随。此外,还有来自加拿大、丹麦、芬兰、法国、德国、荷兰、西班牙、瑞典等国的17艘舰船、1艘潜艇和60架飞机加入“福特”号的第一次部署。它们将在欧洲风暴海域航行,完成与北约伙伴船只的整合任务。在此过程中将完成防空作战、远程海上打击、分布式海上作战、反潜战演习以及海军一体化等多项演习内容。

  西方媒体认为,在当前俄乌冲突进入关键时期,美国将这艘号称“史上最强”的航母划归针对俄罗斯的第二舰队,并部署到大西洋与其他多个北约国家举行大规模演习,显然就是要加强对俄罗斯的战略威慑。

  众所周知,“福特”号航母作为美国40多年来研制的第一种全新核动力航母,原本被美国海军寄予厚望,但该航母自从2005年开始建造以来,采用了至少23项新技术,同时采用过多的新技术的结果就是饱受进度拖延和技术故障不断的困扰,包括先进武器升降机和电磁弹射系统等关键设备问题不断。

  但另一方面,经过数年的反复测试后,“福特”号终于开始了第一次部署,并将于多国海军举行联合演习,这意味着美国海军认为其主要技术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因此该航母的这次实际部署威慑效果如何,俄罗斯是否会进行反制,非常值得关注。

“史上最强航母”首次部署,“奔着俄罗斯来了”

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Ruben Reed/Released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