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连续发射数十枚导弹,美军战机开火
www.wforum.com | 2022-09-30 02:13:12  张殿成—军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伊朗国内爆发骚乱,起因是一名22岁的伊朗女性玛莎·阿米尼由于未遵循严格的头巾佩戴要求,遭到伊朗道德警察逮捕,并在拘留期间死亡,这一事件在伊朗多地引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在伊朗,公共场合女性佩戴头巾是伊朗伊斯兰特色的重要提下,是伊朗神权意识形态的重要标志之一,这种意识形态已经制度化为国家法律,是要被强制执行的。但伊朗民众认为阿米尼并非死于心脏病发作或前期疾病,而是警察过度执法造成的。所以,伊朗民众举行抗议游行活动。

伊朗连续发射数十枚导弹,美军战机开火

  这本来就是伊朗国家的内部事务,但欧美国家却推波助澜,煽风点火,故意传播虚假信息进行误导,并导致抗议活动逐渐演变为大规模骚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还表示,将永远与伊朗人民站在一起,并扬言要对伊朗安全部门人员实施制裁。实际上,捏造虚假信息、操纵误导舆论,一直是美国的拿手好戏,也是美国颠覆他国政权的重要手段之一。以2011年前后爆发的所谓“阿拉伯之春”为例,当时美国发起“网络阿拉伯联盟”,大肆传播虚假信息,策划煽动“颜色革命”,并席卷埃及、也门、利比亚、伊拉克、叙利亚、苏丹和阿尔及利亚等国,其中绝大多数国家政权纷纷倒台,只有叙利亚巴沙尔政权在俄罗斯和伊朗的力挺下艰难存续至今。

  此次伊朗多地爆发抗议游行活动,美国又故技重施,借机捏造和传播虚假信息来火上浇油,致使和平游行活动演变成为了大规模的骚乱。美国参议员兰德·保罗曾直言,“你知道谁是世界上最大的虚假信息传播者吗?答案是,美国政府。就连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也曾公开承认“我们撒谎、欺骗、偷盗”,并将此视为美国不断进取的荣耀。在此次骚乱中,伊朗当局还发现了其认定的“恐怖组织”的成员。这个组织就是美国支持的一个名为komala的库尔德组织,该组织一直隐匿在两伊边境附近地区,并且一直受到美国情报和安全部门的支持和操控。

  常言道,没有无缘不顾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暂且不提伊朗支持叙利亚巴沙尔政府,坏了美国对叙进行政权更迭的好事,在俄乌冲突中,伊朗也与美国唱反调。近期,乌军借助美国援助的“海马斯”火箭炮的精确打击,在哈尔科夫方向的攻守态势发生逆转,俄军前线火力明显下降,攻势减弱。早在7月份,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曾表示,伊朗正准备向俄罗斯提供数百架无人机,其中还包括携带武器的察打一体化无人机。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也据此表示,如果伊朗向俄罗斯军方提供无人机,那么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由此可见,美国对伊朗的无人机还是很忌惮的,这也说明伊朗无人机的技术水平不低。

  多年来,伊朗一直遭到美国的技术封锁和经济制裁,但在无人机发展领域伊朗可谓是“独树一帜”,并研发出了数十种大小不一的无人机,其中察打一体化无人机就有七种以上。从伊朗公布的无人机来看,隐身与非隐身都有,而且升限,航程,留空时间,载弹量等诸多指标都达到了世界水平。如果伊朗真的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那么俄军对乌军火箭炮的打击能力无疑将显著增强,而美国对伊朗的敌视是可想而知的。所以,此次伊朗爆发游行示威活动后,美国借机火上加油,甚至暗中鼓动库尔德极端组织潜入伊朗制造骚乱,妄图对伊朗进行政权更迭。

  正所谓,忍无可忍无需再忍,9月28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连续发射数十枚导弹,袭击了伊拉克埃尔比勒的库尔德武装组织总部。之前,伊朗还曾对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自治区进行了炮击和无人机攻击。伊朗军方还警告称,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要作出决定,伊朗将继续采取清剿行动,直到这些库尔德人解除武装,“恐怖组织”的基地被拆除。29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表声明称,在伊朗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发动导弹及无人机打击时,美军-15C战机开火,并击落了一架伊朗的“迁徙者”无人机,理由是“似乎对该地区的美军部队构成了威胁”。

  不过,伊朗尚未证实己方的无人机是否有被击落。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表示,伊朗试图通过袭击转移内部问题和矛盾,越境袭击是对伊拉克及其人民主权的攻击。苏利文还指责伊朗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但问题在于,伊朗向来都是生死看淡,不服就干,从来都不畏惧强权政治和武力威胁,即便是美国也拿它没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