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情报官员:俄军舰曾出现在北溪管线泄漏处附近
www.wforum.com | 2022-09-29 08:22:39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情报官员:俄军舰曾出现在北溪管线泄漏处附近

欧洲安全官员在北溪天然气管线泄漏前后,曾观察到俄罗斯海军支援舰出现在泄漏点附近。图为俄罗斯海军支援舰示意图,非当事军舰。(路透)

俄乌衝突爆发后,连接俄罗斯与德国的“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气管线成为国际焦点之一。但北溪1号与2号管线自27日以来陆续发生不明泄漏与爆炸事故,至今(29)日已出现至少4个泄漏点。有欧洲安全官员发现,俄国海军军舰曾出现在泄漏地点附近,加深了俄罗斯可能破坏管线的疑虑。

根据《CNN》报道,2名西方情报官员与1名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安全官员曾于26日与27日观察到俄罗斯海军支援舰出现在北溪管线泄漏点附近,可能就是引起水下爆炸的原因。其中1名情报官员更指出,泄漏点不远处也有发现俄国潜舰的踪迹。

这些官员们都表示,目前还无法肯定俄罗斯军舰与水下爆炸的关联性,但这绝对是相关单位需要详加调查的可能因素之一。

虽然俄罗斯军舰经常在波罗的海海域出没,近年来活动亦有所增加,但这些目击事件仍加深了俄罗斯可能破坏北溪天然气管线的疑虑。泄漏事故发生后,丹麦、瑞典与美国政府都认为这是人为蓄意破坏,但至今尚未明确归责于俄罗斯或其他国家。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已经公开否认西方国家的指控,称这些指控是“愚蠢而荒谬的”。俄罗斯国防部则尚未就军舰出没一事给予《CNN》回覆。

北溪1号与2号管线均自俄罗斯经波罗的海连接德国,1号管线已于2011年投入使用,但上月起暂停输气;2号管线于2021年完工后,因今年2月爆发俄乌衝突,德国宣布中止北溪2号管线启用程序。

情报官员:俄军舰曾出现在北溪管线泄漏处附近

北溪1号与2号管线自27日以来陆续发生不明泄漏事故。(路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