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承认:伊朗无人机比TB-2更强!
www.wforum.com | 2022-09-07 01:53:59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承认:伊朗无人机比TB-2更强!

  美国政府和乌克兰军方在越来越多地谈论俄罗斯从伊朗获得了无人机,但截至目前,尚未有任何证据证实。

  乌克兰空军司令部发言人尤里·伊格纳特在电视节目上表示,伊朗向俄罗斯提供的无人机在纸面性能上,尤其是载荷上,要比土耳其制造的TB-2更强,但实际性能和可靠性或许不怎么样,这些伊朗无人机和俄罗斯无人机一样都大量使用了西方制造的零部件,乌克兰防空部队已经做好击落伊朗无人机的准备。

  美国政府则称俄罗斯军队对获得的伊朗无人机并不满意,实际性能和可靠性并不像宣传的那么好(算不算报应?),而且要想有效使用无人机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训练。除了提供“吸血鬼”反无人机系统外,美国还与德国等国向乌克兰提供了不少干扰系统,并宣称在叙利亚等地已经验证了这些干扰系统对伊朗无人机的有效性。

  不过即便如此,美国和以色列还是在不断空袭叙利亚境内的伊朗无人机仓库、组装厂等目标,阻止这些伊朗无人机扩散,活动在低空甚至超低空的伊朗无人机很难被发现,更别提将其有效击落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正是伊朗无人机的活跃,尤其是与巡航导弹一道对沙特石油产业的袭击,迫使以色列等国加强了对低空雷达网的重视。

  另一方面,在赫尔松攻势开始后,乌克兰军队的TB-2无人机重新活跃起来,除了俄军防空网遭到米格-29战斗机发射的AGM-88“哈姆”反辐射导弹压制外,很可能还与土耳其向乌克兰提供了更多的TB-2无人机和配套弹药有关。按照俄罗斯方面的消息,仅在尼古拉耶夫州和赫尔松州交界处击落了1架TB-2,这是几周来俄军再次击落TB-2,但该消息无法证实。

乌克兰承认:伊朗无人机比TB-2更强!

  俄军防空系统被认为难以对付TB-2无人机这样的低速小目标,前者设计上就是为了对付高速目标。至于能否对乌军使用的各类无人机进行电子干扰,看起来也存在很多问题,根本不像战前吹嘘得那么有效:

乌克兰承认:伊朗无人机比TB-2更强!

  已经多次被俄军歼灭的乌军第128独立突击山地旅在赫尔松缴获了1套完整的Silok-01电子战综合系统,这是俄军装备的最先进反无人机系统,2018年服役,4月初开始被投入到乌克兰战场,制造商称Sylok-01系统可以在3-4公里范围内自动检测并干扰对方无人机,但乌军在测试后认为该系统实际上根本没用,“只在俄罗斯的试验场上有效”。

乌克兰承认:伊朗无人机比TB-2更强!

  事实上,早在6月份,乌克兰国民警卫队的商用无人机就在哈尔科夫州发现了1套Silok-01电子战综合系统并将其摧毁,如果说当时还可以勉强解释为该系统没有开机,那么,乌克兰军队的检测再次证明了其是否有效。当然,关于乌军的说法,外界并无法证实。

乌克兰承认:伊朗无人机比TB-2更强!

  五角大楼此前曾宣称,俄军的电子战干扰系统对那些使用GPS系统的北约武器无效,乌克兰军队在战场上使用了大量先进武器,既包括卫星制导火箭弹、炮弹,也包括安装有卫星定位系统的火炮,但俄军的电子战干扰系统并没有什么效果。原因除了这些武器使用的是频段更窄的军用级GPS信号外,还因为采用了抗干扰技术。

  俄制电子战系统的有效性,尤其是对GPS信号的干扰能力,明显被夸大了,这场战争暴露出了太多虚实,吹嘘太过分不仅害人更害己。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