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摊牌了!美核轰炸机出动 伊朗防空导弹进入战备
www.wforum.com | 2022-09-06 00:04:28  14号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摊牌了!美核轰炸机出动 伊朗防空导弹进入战备

  最近,美国一边挑唆乌克兰跟俄罗斯斗,一边在中东地区拱火,引发跟伊朗的关系高度紧张。这两天更是连核轰炸机和导弹都出动了,摆出一副对伊朗摊牌的架势。

  9月6日,Al-Arabiya网报道披露,在与伊朗就其核计划关系紧张之际,美军两架 B-52 核轰炸机于周一飞越包括中东在内的地区,以展示武力。

  中央司令部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两架轰炸机与沙特和科威特空军的战斗机一起飞越东地中海、阿拉伯半岛和红海。这些地区都毗邻伊朗或者离伊朗本土不远,可谓对伊朗赤裸裸的威慑。

  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9月5日表示,在对伊朗重返《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缺乏乐观背景下,美国在中东进行了轰炸机训练飞行。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称:“美国空军B-52与科威特F-18在中东演习,突显了美国对伙伴在中央司令部责任区的稳定和安全的承诺。”据第9航空队司令亚力克苏斯·格林克维奇称,如有必要,美国将能向该地区引入压倒性的战力。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美军核轰炸机飞临中东的当天,以色列国防部5日早上主动披露,以色列和美国举行了联合导弹防御演习,期间模拟了以色列“箭”式(Arrow)、“大卫投石索”(David's Sling)和“铁穹”系统以及美国爱国者(Patriot)、宙斯盾(Aegis)和萨德(THAAD)系统的使用。

摊牌了!美核轰炸机出动 伊朗防空导弹进入战备

  B-52轰炸机是美国战略轰炸机当中可以发射巡航导弹的唯一型号,最大航程为16100公里,能够连续飞行22小时,除了能搭载454公斤的高能炸药的常规弹头,还能搭载当量为20万吨的小型核弹头。所以说,这样的战略武器,来到中东对伊朗就是赤裸裸的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9月5日当天,伊朗空军司令哈米德·瓦赫迪准将公开表示,德黑兰正在考虑购买俄罗斯的苏-35战斗机。

摊牌了!美核轰炸机出动 伊朗防空导弹进入战备

  另外, 随着美国以色列跟伊朗的关系再度紧张,伊朗开始进入备战状态。9月3日晚,Al-Arabiya网报道披露,伊朗副国防部长迈赫迪法希将军表示,伊朗已在其 51 个城市全部部署防空导弹,并提高了其防空部队的警戒级别,“以防止任何可能的外国袭击”。而伊朗防空司令部司令卡德尔·拉希姆扎德准将表示,伊朗的防空部队已经进入最高战备状态。

  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军事紧张局势持续多年。最近两国关系骤然紧张,一方面是伊朗核谈判在即,另一方面是伊朗先后在红海和波斯湾海域扣押了3艘美国军用无人侦察船,搞得美国很没面子。

  美军核轰炸机贸然出动,对中东特别是伊朗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事。伊朗如不做好万全准备,一旦被美军搞突然袭击,恐怕就会损失惨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