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态度有变 联合美日施压朝鲜 俄信号明确
www.wforum.com | 2022-08-17 02:45:08  国防时报看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态度有变 联合美日施压朝鲜 俄信号明确

  8月15日,朝鲜迎来祖国解放日,朝中社发表评论,称要与日本“算账到底”。评论称,日本帝国主义对朝鲜人民造成的伤害是最恶劣的、不可估量的、无法补偿的。而日本不仅不为曾犯下的弥天大罪道歉,反而还变本加厉。

  在战败日当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供奉“玉串料”,并委派一系列内阁高官参拜。之后,岸田还在310万所谓“英雄”的纪念仪式上发表讲话,将日本的和平与繁荣归功于这些往日的侵略者,并表示“日本作为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将永不重蹈战争的覆辙,丝毫未提及对邻国的侵害历史,毫无牢记历史教训的意思。

  朝中社认为,本应在战败日深感赎罪之心的日本,却让一帮政客集体参拜供有多名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这是日本军国主义妄想死灰复燃的信号,预示日本决心为战败解恨。朝中社还指出,日本正在用歪曲历史、为历史犯罪正名的做法培育新一代军国主义狂人。

  对于日本妄自声称“独岛主权”,并将其写入防卫白皮书和外交蓝皮书,朝中社认为这是日本欲图抢夺朝鲜领土的前兆,并表示“日本是我们民族的千年宿敌,日本反动派妄想可以实现重新侵略的梦想、‘大东亚共荣圈’的旧野心,那是痴人梦话。我们共和国绝不容许日本冒险的重新侵略活动,并一定要一代接一代地与日本反动派算账到底。”

  同样受过日本侵略的还有韩国,然而本应在对日态度上和朝鲜一心的韩国,却避开了对日本的激烈批评。即便日本至今未就侵略罪行道歉,韩国却一副想“不计前嫌”的做派,甚至对日示好。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当天的光复节发表讲话,丝毫不提日本的侵略历史、二战期间强征劳工和“慰安妇”问题,反而大谈韩日改善关系的必要性。考虑到韩国民众情绪,仅韩国外交部委婉表达了不痛不痒的“遗憾”,因此遭到了韩媒和民众的大范围批评。

韩国态度有变 联合美日施压朝鲜 俄信号明确

  专家分析,尹锡悦自上台以来,一直致力于解决朝核问题,为此与美方保持紧密联系,一边向美方寻求安全保障,一边向朝鲜威逼利诱。尽管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韩国的大方针,然而尹锡悦的努力可谓是“走火入魔”,连民族大义都可以抛之脑后,令人咋舌。

  此外,尹锡悦还提出对朝“大胆构想”,表示若朝鲜放弃核武,将会提供一系列经济援助。美方对此也表示赞同,并将朝鲜半岛无核化作为美韩的共同目标。与此同时,韩国也正协调与美日联合军演等一系列针对朝鲜的威慑活动。

韩国态度有变 联合美日施压朝鲜 俄信号明确

  面对韩国的步步紧逼,朝鲜压力不小,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一通电话过来,让朝鲜放心了不少。普京就朝鲜的祖国解放日表示祝贺,重申将扩大和朝鲜的双边关系。对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也回电表示祝贺。此外,朝鲜外务相崔善姬也向俄外长拉夫罗夫发去贺电,重申朝俄友好合作关系将一如既往。

  尽管韩国想拉“小团体”孤立朝鲜,但俄罗斯有力的支撑让朝鲜底气更足了。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