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快讯!台湾将试射“无限高”导弹
www.wforum.com | 2022-08-11 16:42:33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快讯!台湾将试射“无限高”导弹

据台湾媒体周四(8月11日)最新报道,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公告8月18日开始在台湾东部海域管制4天,将试射无限高导弹,危险距离逾200公里。由于花东外海还有解放军电子侦察船等4艘军舰滞留,“中科院”计划是否因此受影响而取消或延期,引发关注。

台“中科院”7月间公告8月18、19、25、26日火炮试射,从屏东九鹏基地往台东东方和东北方外海射击,最大弹道无限高,危险海域从台湾海岸至外海逾200公里。

退休“中科院”人员分析,应该是试射“海空战力提升计划”中的雄升导弹系统。

“中央社”称,中国人民解放军近日在台湾东部海域演习,导弹驱逐舰和电子侦察船出现花东外海,甚至接近海域的邻接区。

台湾军方人士周四表示,3艘导弹驱逐舰和1艘电子侦察船还滞留在花东外海,外界关心“中科院”的导弹试射管制是否有改变。渔民也希望可以出海作业。

“中央社”黄姓负责人接受“中央社”电话访问表示,目前为止尚未取消公告,至于是否如期举行或是因情况改变试射,目前尚未讨论。

此外,近日台湾沿海和志航基地上空出现无人机,引起民众疑虑,是否像金门一样是解放军的无人机。

台军方人士透漏,这几天在台东南田海边、乌石鼻港口、志航基地上空出现的无人机是台军的锐鸢无人机,主要是监控东部沿海状况,不是解放军的无人机。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军方通报,周三解放军共派出 36架次军机、10艘次军舰在台海周边展开演训活动。其中,有17架次军机穿越了“海峡中线”。

周三,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的联合军事行动成功完成各项任务,有效检验了部队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战区部队将紧盯台海形势变化,持续开展练兵备战,常态组织台海方向战备警巡,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根据中国官媒央视报道,此次演训,隐身战斗机、箱式火箭炮、运油-20等一批新装备成规模成体系运用,有效支撑战区部队提高打赢能力。东部战区联合军事行动已成功完成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