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不惧中国?针对“萨德”,韩国官宣了
www.wforum.com | 2022-08-11 17:02:52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惧中国?针对“萨德”,韩国官宣了

“萨德”的飞弹发射车。(取自DVIDS)

近期中国对驻韩美军在韩国境内部署“终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指指点点,但韩国总统府办公室11日表示,位于庆尚北道星州郡的“萨德”部署基地将会在本月完成正常化。

韩联社报道,目前部署在星州的“终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俗称“萨德”),是处于临时作战部署状态,美方先前便不断敦促韩国方面,使其达成系统“运作正常化”的状态。不过韩国总统府今日记者会上最初称“萨德”将达到“运作正常化”,但在后续公告则更正为“基地正常化”。

韩联社指出,“基地正常化”和“运作正常化”还是有明显差异,“基地正常化”是指确保基地内物资与相关设备进出,并改善基地内美韩驻军的执勤任务条件;“运作正常化”则是指“萨德”系统已达可立即投入实战的状态,而“基地正常化”是尹锡悦总统竞选时的政见之一。

韩国总统府指出,部署“萨德”是韩国为保护国民生命财产免受朝鲜核武和飞弹威胁的自卫措施,因此不存在协商空间。先前因当地居民反对而延迟的环境影响评估委员会也将很快成立。为应对中国与朝鲜的飞弹威胁,美国将“萨德”前进部署至韩国与关岛,也因此受到中国全力加以阻挠。另外两大产油国家,沙特阿拉伯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也有采购以供自卫。

“萨德”由洛马公司研发,是美国目前“飞弹防御体系”的其中一环,和海基神盾舰的标准3型防空飞弹(SM-3),以及“陆基拦截弹”(GBI)构成美国针对洲际弹道飞弹的防线。关键的搜索与导引目标则采用AN/TPY-2雷达,飞弹射程据称可达200公里、射高则为150公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