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宁愿违约金 菲律宾取消购买俄罗斯直升机合同
www.wforum.com | 2022-08-11 04:57:00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宁愿违约金 菲律宾取消购买俄罗斯直升机合同

  菲律宾国防部发言人阿塞尼奥·安多隆证实,该国将取消从俄罗斯购买16架米-17直升机的合同,这些直升机原本是为菲律宾空军购买的,可以用于战斗、突击运输和救援等任务,取消交易的原因是“全球政治变化所带来的优先事项的改变”。而在6月底就已卸任的菲律宾前防长洛伦扎纳则宣称,菲律宾政府之所以取消购买俄制米-17直升机的交易,是“担心遭到美国制裁”。

  菲律宾从俄罗斯购买16架米-17直升机的合同是2021年11月签署的,合同价值约127亿比索(2.27亿美元),并在今年1月份支付了数额不明的预付款,如今取消合同,很可能不仅预付款拿不回来,还要向俄罗斯支付一笔违约金。

  值得注意的是,菲律宾前防长洛伦扎纳宣称,在他的任期结束前就取消了该交易,并获得了时任总统杜特尔特的批准。而早在2017年杜特尔特访问俄罗斯时,就表示对俄罗斯制造的直升机和装甲车等武器感兴趣(当时的访问并不成功,杜特尔特刚到俄罗斯,菲律宾国内就发生了震惊全世界的马拉维恐袭事件)。

  自“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俄罗斯军工业遭到诸多打击,欧盟和美国等国政府继续加强了对俄罗斯军工业的制裁,使得俄罗斯军工企业更加难以获得融资和进口零部件供应。而俄罗斯军工业对德国等国制造的高精度数控机床严重依赖,德国等国企业根据禁令,纷纷远程锁死了俄罗斯军工企业使用的程序,或者不再为其提供支持,甚至一度使得懂德语的俄罗斯程序员变得炙手可热,俄罗斯军工企业纷纷出高薪招聘,成为目前俄罗斯为数不多在战争爆发后收入暴增的群体。

宁愿违约金 菲律宾取消购买俄罗斯直升机合同

  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中的一系列损失,也对俄制高技术武器产生了不良影响,尤其是防空系统,这也是俄罗斯政府将一系列大爆炸定性为人员疏忽导致,“烟头”背了太多的锅,包括“莫斯科”号巡洋舰沉没和刚刚发生的克里米亚基地大爆炸,都是事故,坚决否认遭到了乌克兰军队攻击。

宁愿违约金 菲律宾取消购买俄罗斯直升机合同

  “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俄罗斯军工业就很少再得到国外订单了,除了口碑上的问题外,很大程度上也与美国等国的制裁有关,任何购买俄罗斯高技术武器的国家都可能遭到美国等国的制裁。现在的俄罗斯军工业,更加依赖俄罗斯国防部的军事订货,但即便是俄罗斯国防部能够发出订单,俄罗斯军工企业也因为缺乏替代零部件等缘故,难以完成全部订单,一些资深从业者承认,俄罗斯军工业和重工业一样,都严重依赖“不友好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