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敏感时刻,美军突然不宣而战,接连发动空袭
www.wforum.com | 2022-08-11 03:07:08  14号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敏感时刻,美军突然不宣而战,接连发动空袭

  目前,俄罗斯正跟乌克兰打得如火如荼,以色列也跟加沙武装分子真刀真枪干上了,在这敏感时刻美军也没闲着,一言不发就发动了空袭。8 月 11 日,美国军事时报报道披露,美国非洲司令部周三宣布,美军在索马里发动一系列空袭,打死4名青年党武装分子!

  早在8月2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发生一次严重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数人受伤。据称,此次袭击目标是一支军队车队。

  因此,美军一份新闻稿称,周二发起的空袭是对贝莱德文附近索马里军队遭受袭击的回应。新闻稿还称,“索马里联邦政府和美国非洲司令部采取了很大措施防止平民伤亡,”这次空袭行动没有平民伤亡,“这些努力与青年党经常对平民进行的不分青红皂白的袭击形成鲜明对比。”

  这次空袭是过去几周内的第二次军事行动,因为美军重新开始定期轮换到索马里。美国非洲司令部网站2月23日消息称,美国非洲司令部与索马里政府协调,就曾对“青年党”目标实施空袭。

  拜登政府在去年5 月宣布,数百名军人将返回索马里,推翻了川普政府在 2020 年 12 月撤出所有军队的决定。当年7月20日,美国军方表示对“青年党”武装分子发动无人机空袭。这也是自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国首次对该目标进行空袭。

敏感时刻,美军突然不宣而战,接连发动空袭

  活跃在索马里境内的激进组织“青年党”与国际恐怖组织“基地”组织联系密切。武装对抗索马里中央政府,阻碍联合国人道主义活动,导致该国战乱不断,民不聊生。7月27日,Goobjoog News门户网站援引消息人士披露,索马里南部下谢贝利州发生爆炸造成包括官员在内至少13人死亡,还有5人受伤。爆炸发生于马尔卡市当地政府机构总部,由“青年党”激进组织的自杀式恐怖分子引爆炸弹。

敏感时刻,美军突然不宣而战,接连发动空袭

  3月24日,索马里政府发言人穆阿利姆援引当地警方的话表示,索马里中部希兰州贝莱德温镇发生连环爆炸,造成30人死亡,30余人受伤。

  美国2008年将索马里“青年党”列入恐怖组织名单并对其实施制裁。值得注意的是,周二,美军海军陆战队将军迈克尔·兰利(Michael Langley)刚刚接任美国驻非洲最高指挥官,领导美国在非洲大陆的军事行动。该司令部在整个非洲大陆拥有约 6,000 至 7,000 名士兵。

  其实,归根结底索马里是美国搞乱的,如今美军又打着“反恐”旗号在索马里驻军还动不动就大打出手,说到底是想让索马里继续乱下去,好牢牢地控制住该国甚至整个非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