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与大陆较劲? 美军20%关键武力一口气在这现身
www.wforum.com | 2022-08-05 15:21:49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大陆较劲? 美军20%关键武力一口气在这现身

       根据卫星影像,4架美国空军B-2“幽灵”(Spirit)匿踪轰炸机已被部署至澳洲;由于该军种目前仅拥有20架B-2,代表其已有20%关键战略武力前进亚太。而考虑到B-2的作战能力,美军此次部署的目标应包括吓阻中国大陆。

  新闻网站“The Drive”军事专栏“The War Zone”报道,根据美国商业卫星公司“星球实验室”(Planet Labs)提供的卫星影像,可见4架B-2光明正大地停在昆士兰州(Queensland)的澳洲皇家空军安伯利基地(RAAF Base Amberley)停机坪上。

这4架B-2隶属于美国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Whiteman AFB)的第509轰炸联队(509th Bomb Wing),分两批先后于7月10日和12日抵达。澳洲国防部发言人表示,B-2整个7月和8月都会停留在安伯利基地,并与澳洲军方进行一系列共同演训,包括由澳军KC-30A加油机为B-2进行空中加油等,以增加后者的作战弹性。

  “The War Zone”指出,虽然这并非B-2第一次造访澳洲,但这是该型机首度以执行“轰炸机特遣队”(BTF)任务的名义部署至该国。而一口气将总数20%的关键战略武力部署至澳洲,显然已对中国大陆释出明确的吓阻信息;考虑到机队中肯定有部分机体正处于无法执行任务的定期维护状态,此比例其实已相当惊人。

  由于B-2的航程可达1.1万公里,故就算部署在距离台湾(专题)约5600公里远的澳洲,也已具备参与西太平洋军事行动的能力。“The War Zone”认为,在美澳近年密切合作对抗中国大陆之下,此类部署未来只会愈来愈频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