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打击伊朗 以色列牺牲隐身也要为F-35增加航程
www.wforum.com | 2022-07-30 06:46:36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击伊朗 以色列牺牲隐身也要为F-35增加航程

  当乌克兰陷入战火的时候,以色列和伊朗之间的关系也在持续紧张化,尽管现在双方依然在大打代理人战争,随着俄罗斯势力逐渐退出叙利亚,其留下的势力空白由伊朗填补,伊朗在以色列周边的军事力量正在变得更强,或者按照以色列的话说,就是伊朗对以色列国家安全的威胁在不断增加。

  以色列空军摧毁大马士革的伊朗无人机工厂,被很多人认为是以色列帮助美国阻止伊朗向俄罗斯提供军用无人机,只要用脑子想一想,就明白这种说法有多不靠谱:伊朗如果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完全可以是伊朗本土制造的产品,何必用叙利亚工厂制造的无人机?

  以色列一直在持续打击叙利亚的伊朗无人机仓库和工厂,并获得了美国和沙特等国的支持,相比其他武器,在低空飞行的无人机因为难以发现并拦截而显得更加危险,尤其是这些无人机如果携带生化武器的时候。

  但相比无人机、近程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远程火箭弹(未经证实的说法称“铁穹”对远程火箭弹的拦截效果不佳),以色列更在意的还是伊朗的核武器,以色列军方正在制定计划清除“伊朗的核威胁”,这早已不是秘密。

  而早在拜登访问中东之前,伊朗方面就宣称其已经具备足够的核材料制造出核武器,之所以没有,完全是最高革命领袖哈梅内伊不允许;在拜登访问中东期间,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高级顾问卡迈勒-哈拉齐就宣称,伊朗现在已经能轻松生产丰度在90%以上的武器级浓缩铀,伊朗在核武器制造上已经没有了技术问题,并针对袭击以色列腹地进行了演习。

  尽管以色列是少见的具备“核三位一体”的国家,但如果要打击伊朗,以色列国防军依然更依赖空中力量,但问题在于,由于在伊朗周边缺乏可用基地,除非伊朗周边国家为其提供基地进行降落加油,否则的话,以色列空军的战斗机很难深入伊朗领空。

打击伊朗 以色列牺牲隐身也要为F-35增加航程

  为了解决战斗机航程问题,以色列空军与国防工业积极配合,以色列媒体宣称,以色列国防工业正在为F-35I战斗机研发副油箱,尽管这会严重影响到F-35I的隐身性能,但以色列空军愿意接受这一代价来来F-35I增加航程。看起来,以色列国防工业为F-35I战斗机研发隐身副油箱的计划并不顺利。

  洛马也在研究为F-35增加副油箱

打击伊朗 以色列牺牲隐身也要为F-35增加航程

  除了依靠自身军事工业,以色列也从美国方面获得积极帮助,包括购买KC-46空中加油机,拜登访问促使沙特同意以色列空军使用该国领空,而洛马公司正在研发的新型翼内油箱则能将F-35A战斗机的最大航程从现在的2200公里增加到2800公里。

  以色列空军获得了专门拨款用于研究和演练如何对付伊朗的核威胁,但除了航程之外,以色列空军还缺乏合适的武器:尽管以色列空军拥有弹药,包括美国和本国制造的精确制导弹药,都足以对付一般目标,但对于那些隐藏的大山内部和地下的重要设施,则缺乏足够的打击能力。

打击伊朗 以色列牺牲隐身也要为F-35增加航程

  实际上,不仅仅是以色列空军,即便是美军也同样如此,伊朗复杂的高原山地地形,即便是有了准确情报,要想打击这些目标也很困难,伊朗的很多地下设施甚至连GBU-57钻地弹也无能为力。

  这也是以色列和美国等国的无奈之处,考虑到国际影响等因素,只能打击这些得到重重保护的军事目标。相比之下,伊朗就没这个顾虑了,哈马斯等伊朗代理人武装在袭击以色列的时候,专门往居民区打。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