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赫尔松大桥已炸断 15000俄军能否逃出生天?
www.wforum.com | 2022-07-27 06:30:23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赫尔松大桥已炸断 15000俄军能否逃出生天?

  由于乌克兰国防部对赫尔松地区的战况进行了严格的信息管制,并要求当地居民不得透露乌军在当地取得的进展,而俄罗斯国防部又在其每日通报中没有提及,尤其是2000俄军被围的消息也一直没有后续。关于赫尔松地区正在发生的事情,外界几乎一无所知,仅能通过一些碎片信息拼凑。

  但可以确定的是,这里正在发生激烈战斗,俄乌两军都打得很艰难,尤其是乌军,在整体火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要想攻击俄军的筑垒地域,要比在其他战线的防守面临更多困难。

  乌克兰军方承认,乌军第28独立机械化步兵旅旅长维塔利·古利亚耶夫上校已于23日在赫尔松阵亡。而在第28旅作战序列内的美国志愿者迈克尔·马尔多纳多(堪萨斯州,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今年34岁)也告诉《纽约时报》,赫尔松城会是下一个费卢杰,会爆发“疯狂的战斗”。不同的是,美英联军当初在费卢杰占据绝对优势,而在赫尔松地区,俄军则有着整体火力优势,并处于守方的优势地位。

赫尔松大桥已炸断 15000俄军能否逃出生天?

  多位来自西方国家的外国志愿者(俄罗斯方面称其为雇佣兵)都强调,乌克兰的战争与他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斗完全不同,他们此前的战斗经验很多都用不上,俄军拥有者超强的火力优势,尽管俄军的炮击准确度欠佳,但拥有充足的弹药,在猛烈地炮击下,不管是身经百战的特种兵还是第一次上战场的新兵,都是一样的。

赫尔松大桥已炸断 15000俄军能否逃出生天?

  乌克兰军队在赫尔松地区也有优势,除了集中了优势兵力(公开报道至少有9个旅,包括1个坦克旅和1个炮兵旅,乌军总共就俩坦克旅),为赫尔松之战做了充足准备,并有活跃在底厚的游击队和破坏小队之外,最大的优势就是美国等国援助的M142“海马斯”和M270火箭炮了(尚未有明确证据表明M270已在赫尔松参战),不断打击俄军纵深地区的弹药库、油库、指挥所和兵力集结地等。乌克兰空军也不断出击,并与防空部队一道为乌军提供了很强的防空保护,而西方的军事援助也让乌军在赫尔松地区的战斗中不再为弹药不足而陷入窘迫境地。

赫尔松大桥已炸断 15000俄军能否逃出生天?

  屡遭乌军“海马斯”火箭炮打击的安东诺夫大桥再次遭到袭击,图片显示,尽管桥墩仍完好无损,但桥面已经损毁,现在连人都没法过了,彻底不能使用。这座大桥此前就因被“海马斯”发射的火箭弹密集击中,导致俄军重型装备和补给车队无法通过,不得不绕路上百公里。虽然俄军已经开始在附近架设浮桥,但问题在于,浮桥的通过能力远远无法跟安东诺夫大桥相比,而且更容易遭到攻击,甚至1枚火箭弹命中就能将其摧毁。

赫尔松大桥已炸断 15000俄军能否逃出生天?

  一旦无法顺利架桥,那不管是赫尔松的俄军撤退,还是其他地区的俄军来援,都将陷入困难,那时候就不是2000俄军被围了,而是赫尔松地区的15000名俄军被围。这个饺子可不小,如果不能有效救援或撤离,随着弹药和补给的消耗殆尽,这15000俄军被乌军吃掉也不是完全没可能。

  土耳其媒体宣称,俄军正在从顿巴斯前线地区抽调宝贵兵力,向赫尔松方向和扎波罗热方向增兵,应对乌军即将发起的进攻。同样,这个消息依然没有获得俄乌的官方证实,但现在几乎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赫尔松地区正在变得“很热”。

赫尔松大桥已炸断 15000俄军能否逃出生天?

  赫尔松被占还不是什么大事,毕竟,赫尔松在第聂伯河以西本来就是孤立的,但如果这里的15000俄军被吃掉或者受到重创,那可就是大事了,不管是对俄军士气的影响还是进一步恶化俄军的兵力短缺困境,都是无法接受的,甚至很可能动摇全线。这15000俄军都是可用之兵,那些正在后方组建的新部队,不管是训练还是装备都不足,勉强送上战场也不比顿巴斯的炮灰们强多少。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