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高层密集表态透露乌军大反攻路线图
www.wforum.com | 2022-07-25 10:40:41  远见笔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1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7月22日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2亿7000万美元的额外安全援助。本次援助清单包括4套海马斯及与其适配的火箭弹、4辆作战指挥车、3万6000发105毫米口径炮弹、额外反装甲武器以及最多580架“凤凰幽灵”战术无人机等。

此轮援助中价值1亿7500万美元的武器装备由美国总统拜登直接批准并从国防部库存中调取,其余9500万美元是国会此前批准的援乌资金一部分,由国防部用来向军工企业采购上述专门为乌克兰定制的无人机。

美国防部声明称,加上此轮援助,拜登政府执政以来承诺的对乌安全援助总额已达约82亿美元。 

另据可靠消息,美国暂时不打算向乌克兰提供由海马斯和M270发射的射程达300公里的战术导弹。美方评估认为,提供这个远程打击工具,可能让俄乌战争失控。

粗略计算一下,美国提供的16套海马斯与英国、挪威、德国提供了9套M270,加起来共有204个发射管,每枚GPS制导的射程80公里以下的火箭弹大约15万美元,若平均2小时转移阵地发射一次,一个月花费约100亿美元。有人认为美国人和西方阵营过于小气,其实并非理性思考的结果。许多人认为美国和西方阵营应当提供更多的海马斯和M270,我认为还不如提供更多的火箭弹。

乌高层密集表态透露乌军大反攻路线图

(乌军发射海马斯情形)

要知道西方阵营不光是提供了海马斯和M270,还提供了数量十多倍、几十倍的105MM和155MM重型火炮,以及数量更多的坦克和装甲车,还有极为先进的防空导弹、反舰导弹,数量极为庞大的单兵反坦克、反装甲和防空导弹。这些消耗都是非常惊人的。

我觉得乌克兰需要什么样的武器,乌克兰军方最清楚。眼下美国不愿意提供射程300公里的战术导弹,公开的理由是担心俄乌战争失控,这包括担心乌方急于摧毁克里米亚大桥甚至俄罗斯本土,以及俄军败得太难看,从而引发核战争——这不是美国屈服于俄罗斯核讹诈,而是不愿意承担引发核战争的政治和道义责任;更不是亲俄媒体和专家们所说的美国和西方阵营小气,承受不了这种巨大的战争消耗。

温水煮青蛙,慢火炖大鹅。这是急不来的事。

02

7月22日,乌克兰、土耳其与联合国签署了粮食出口协议。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库布拉科夫、土耳其国防部长和联合国秘书长在文件上签名。

乌方拒绝与俄罗斯在同一份协议上签字。乌克兰官员说,由于五个月的战争还没有停息,他们不想把自己的名字放在与俄罗斯人相同的文件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明确表示,乌方不想给外界造成错觉,认为俄乌已经开始某种谈判接触。

除了上面两点公开理由,我猜测,如果乌方同意在这份文件上有俄罗斯的签字,等于乌方粮食出口必须得到俄罗斯的同意或保障,其实有损乌国家主权尊严。 

乌高层密集表态透露乌军大反攻路线图

(乌方与联合国、土耳其签署协议)

各方经过多轮谈判达成的最有智慧的妥协,就是联合国、土耳其与俄、乌两国分别签署这个乌克兰粮食出口协议。

在乌克兰签署这个协议后不久,土耳其、联合国和俄罗斯随后签署了一份类似的文件。

这样俄罗斯和乌克兰本着汉贼不两立,王不见王的原则,分别就保障乌克兰粮食通过黑海出口达成了协议。协议的有效时间为3个月,从8月1日起生效。3个月期满后各方无异议,则协议可继续延长。

似乎是为了表示俄方诚意、善意与大度,伊绍古签字后表示,协议一签署就立即生效,乌方可立即启动粮食出口,无需等到8月1日。我后面会提到,可惜绍伊古话音还没落地,俄军就发射多枚导弹,空袭了敖德萨港口设施。 

乌高层密集表态透露乌军大反攻路线图

(俄方与联合国、土耳其签署协议)

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代表在签署仪式上,双方代表避免出现在同一现场,而且即使迫不得已碰面,双方也避免握手和其他互动。这种充满敌意的尴尬,是俄乌战争带来的必然结果,而且即使将来战争结束,还会延续相当长时间。

古特雷斯在签署仪式上说:“今天,黑海上出现了一座灯塔,一个希望和可能的灯塔;一个全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它的救济。”他呼吁俄罗斯和乌克兰全面执行这项协议。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这项协议将有助于防止饥荒和缓解全球粮食通胀。 

因为粮食贸易受阻可能导致一些贫困国家出现饿死人的人道主义灾难,因此俄乌双方都受到强大的国际舆论压力。这是俄乌双方同意这个妥协安排的根本原因。

乌方收复蛇岛以后,已经能够通过敖德萨-多瑙河航线对外出口,现在每天进出港船只已经多达几十艘。有了这份协议,更多的船只可以走黑海海峡,从而大大增加了航运速度,缩小了运输成本。

目前俄罗斯急于在永久占领乌克兰克里米亚和顿巴斯领土的基础上,与乌克兰达成和平协议,但乌克兰坚持必须恢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包括收回已经被俄罗斯“合并”的克里米亚半岛。这份乌克兰粮食出口协议的达成,绝不意味着俄乌双方关系有了一丝一毫的缓和,更不意味着双方在停火问题上有了任何妥协的可能。

所有关于美国和西方阵营拖不起、耗不起的观点,都是对国际政治和国际常识的无知,根本不值一哂。我自始至终认为,俄乌在战场上分出胜负,一方彻底打败另一方之前,根本不可能重启停火谈判,更不必说签署什么一揽子和平协议。

03

据说乌克兰国家邮政部门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亲自推销的“蛇岛战士对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竖中指”邮票全球大卖之后,又要发行一套由总统亲自推销的“摧毁克里米亚大桥”邮票了。

这套邮票一共两张,网上提前披露的模样是这样子的:

乌高层密集表态透露乌军大反攻路线图

在上面这张邮票中,一名乌克兰士兵对克里米亚大桥竖中指,两枚导弹直奔克里米亚大桥中间拱桥两端。

接下来的画面是两名乌克兰青年男女看着克里米亚大桥被导弹摧毁: 

乌高层密集表态透露乌军大反攻路线图

上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上电视推销“蛇岛战士对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竖中指”邮票不到24小时,乌克兰军方就执行总统指令一举摧毁了俄军“莫斯科号”大型巡洋舰。因此,这次乌克兰邮政部门何时正式发行这套“摧毁克里米亚大桥”邮票,尤其是泽连斯基什么时候上电视公开推销这套新邮票,全球媒体和各国领导人必定高度关注。

俄罗斯高层多次威胁乌克兰摧毁克里米亚大桥可能引发核打击报复。即使明知俄方是虚张声势,乌方真到准备摧毁克里米亚大桥时,必事先与西方阵营各主要大国充分沟通,绝不会贸然行事。

值得注意的是,乌方近期密集公开透露摧毁克里米亚大桥的决心,收复领土的大反攻又箭在弦上。这透露出乌军未来大反攻的收复失土的路线图。

乌高层密集表态透露乌军大反攻路线图

(乌军大反攻路线图呼之欲出)

我三个多月前判断,乌军将采取南北夹击的方式,率先在哈尔科夫东北部和南部赫尔松发动反攻,把收复顿巴斯和克里米亚放在最后。这个预测,在最近三个月得到了部分验证。根据乌方高层最近密集、高调宣布要摧毁克里米亚大桥的言论,现在我需要对乌军反攻路线图做一些重大修正。

这个重大修正就是乌方在南部收复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后,会一鼓作气地收复克里米亚,然后与俄军在顿巴斯展开最后决战——假如那时俄军仍坚持不主动撤离。

为何乌方极可能把收复克里米亚,放在收复顿巴斯地区之前呢?不能用西方援助的北约装备,乌军拿什么武器摧毁摧毁克里米亚大桥?

这首先是军事上对乌军作战更有利。在收复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后失土后,只要乌军摧毁克里米亚大桥,同时以目前乌军获得的大量反舰导弹打击俄军黑海舰队,克里米亚俄军的后勤补给线就被切断,成了不堪一击的孤军。

其次是从政治上讲,乌克兰本身综合国力远不如俄罗斯,收复国土高度依赖西方阵营援助,如果这次不趁机收复克里米亚,就错失了恢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历史性机会。

再次,收复克里米亚可以极大的鼓舞乌克兰军民的士气,并严重打击俄罗斯对外武力扩张的野心。 

乌高层密集表态透露乌军大反攻路线图

(乌军圆点地对地导弹)

如果俄罗斯在乌军摧毁克里米亚大桥或者失去克里米亚领土后悍然动用核武器,必然遭到西方阵营毁灭性的核报复打击,结果就是西方阵营全面介入对俄罗斯的战争。这点丝毫不用怀疑。到了这个地步,就是俄罗斯被彻底去军事化、去纳粹化,顿巴斯和其他乌克兰被占领土的收复,就几乎不用乌克兰军队动手了。

基于现行国际规则,西方阵营中绝对没人敢于公开反对乌克兰摧毁克里米亚大桥,收复克里米亚的军事行动。但是,正如我一直以来所说的那样,西方政客们不愿意承担引发核战争的政治和道义责任,因此,美国和北约其他国家会非常小心地避免向乌克兰提供摧毁克里米亚大桥的工具。这也是为何美国决定暂时不向乌克兰提供射程300公里战术导弹的惟一原因。

是否西方不提供摧毁克里米亚大桥的武器,或者暗中提醒乌克兰不能用西方援助的武器攻击克里米亚大桥,乌军就徒呼奈何,束手无策了呢。绝对不是!

乌高层密集表态透露乌军大反攻路线图

(乌空军拥有较多米格-29战机)

乌军不但拥有我前面图片中的圆点地对地导弹,自行研发、生产,在击沉俄军“莫斯科”号巡洋舰中一战成名的海王星反舰导弹,而且乌克兰空军苏式战机拥有多种空对地导弹,在收复赫尔松之后,都可以有效摧毁克里米亚大桥,完全可以不用西方援助的北约武器。

公开资料显示,乌空军拥有较多的米格-29战机,包括一些东欧国家和美国拆解成零部件提供给乌克兰的米格-29战机,可以挂载Kh-29、Kh-31和Kh-25对地与反舰导弹,Q-29T无线电制导空地导弹、KAB-500无线电制导炸弹、Q-31A反舰导弹。

乌空军还拥有的苏-24M战斗轰炸机可挂载多种武器,实施摧毁克里米亚大桥的任务,包括Kh-23、Kh-23M无线电制导空地导弹,Kh-31A、Kh-35反舰导弹,KAB-500L或KAB-1500L激光制导炸弹。

乌空军拥有较多的苏-25/M1/UBM攻击机,可以挂载AS-7,AS-10,AS-14等各型空对地导弹,同样威力巨大。虽然乌军前期有较大毁损,但最近东欧国家以拆解成零部件的方式,向乌军提供了许多苏-25和挂载武器。

04

过去24小时俄乌双方继续在各个接触线上发生小规模地面进展,但双方均无明显进展。

乌军持续以海马斯和M270攻击俄军后方有价值目标。多个消息源显示,乌军过去24小时在顿巴斯地区摧毁了俄军5个目标,包括前线指挥所、兵力集结地和军火库。

乌克兰南部作战司令部报告称,乌克兰军队于7月22日摧毁了赫尔松州泽伦多尔斯克和斯卡多夫斯克地区的5个俄罗斯据点和两个俄罗斯弹药库。国际社交媒体有消息称,乌军在赫尔松市西北部的维索科皮利亚村附近包围了3个战斗营约2000名俄军,但并无权威信息证实。

乌高层密集表态透露乌军大反攻路线图

(乌军持续摧毁俄军有价值目标)

乌南方作战指挥部7月23发布消息称:俄军于当天早上“用‘口径’巡航导弹攻击敖德萨海上贸易港;两枚导弹被防空部队击落;两枚导弹击中港口的基础设施。”

俄军在发起这次最新攻击前不到24小时,俄罗斯、乌克兰分别与联合国、土耳其签署了保障乌克兰粮食出口协议。代表俄罗斯政府签字的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昨天称,乌克兰现在就可以从敖德萨出口粮食,俄方保障其安全。绍伊古话音还没落地,俄军导弹就袭击了敖德萨港口,可见俄方多么不讲信用,或者内部指挥系统极为混乱,军令不畅。

乌克兰外交部呼吁联合国和土耳其,确保俄罗斯履行对黑海粮食走廊安全运行的义务。乌克兰称,俄方用敖德萨袭击事件对联合国和土耳其表示“唾弃”,并说如果粮食出口协议崩溃,俄罗斯将须承担全部责任。 

乌高层密集表态透露乌军大反攻路线图

(敖德萨港口储粮设施遭俄导弹袭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还呼吁俄罗斯遵守签署的保障乌克兰粮食出口安全协议,警告俄罗斯违背协议将承担严重后果。

在最新袭击发生后,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发推文称,俄罗斯应该对敖德萨“蛮横”的攻击负责。他说,“克里姆林宫继续将粮食武器化。俄罗斯必须为此负责。”

这再次证明,还是英国、波兰、荷兰、波罗的海三国和乌克兰对俄罗斯最了解:在赢得这场战争之前,与俄罗斯签署的任何和平协议都不可信,和平也绝不会长久。

以下为乌方单方面公布的俄方战损情况统计图,未经第三方验证,但我综合各方面资料判断,可信度较高:

乌高层密集表态透露乌军大反攻路线图

(乌方7月23日公布的俄军战损统计)

俄军阵亡人数接近4万人。真的触目惊心!许多人老问我当天的战报为何跟这个战损统计有时对不上,这是因为战损统计更严谨,时间往往略微滞后。比如某一天的俄军阵亡人数增加了300人,就是前几天海马斯打击俄后方基地的战果,并非过去24小时的战损。

让我们持续恒切祷告:愿上帝赐下和平,止息战争;让恶人得报应,善良者受庇护。

(3)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