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创下一个“首次”!文尼察事件的信号
www.wforum.com | 2022-07-16 10:36:11  历史文化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创下一个“首次”!文尼察事件的信号

文尼察被袭击后,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23名乌克兰平民丧生。在乌克兰空军一架 Su-25 Blue 48攻击机上携带的两枚S-24无控火箭弹弹体上,乌军地勤人员写下了“为了文尼察!”和“为了尼古拉耶夫!”的标语。

一、打击目标:文尼察!

在战争中,无辜者的死去,是人们所不愿意看到的。然而,与其说战争导致人道灾难,不如说人道灾难正是战争的特点。我们回顾刚刚过去70多年的二战,从考文垂到德累斯顿,从重庆到东京,不论东、西方,不论战争名义的正义抑或邪恶。那些倒在同类枪炮之下的冤魂,在他们卑微地离开这个冷酷而凶残的世界之际,何曾有机会对战祸的始作俑者作出质问和控诉:“你到底想要什么?“ “这究竟是为什么?“

继半个月前克里缅丘格购物中心遭到俄军导弹袭击后,当地时间7月14日中午约11:00 时,乌克兰中部名城文尼察一座办公大楼遭三枚俄罗斯导弹击中。爆炸威力非常巨大,从现场画面看,整座大楼的门窗全部震碎,巨大的裙楼被完全烧毁。大楼附近的房屋遭到破坏,停车场上的数十辆汽车同时起火焚毁。

文尼察,在二战史上,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地名。在苏联卫国战争中,文尼察以北12公里的茂密森林,就是希特勒东线指挥部所在地,当时,德军这个最靠近前线的统帅部代号“狼人”,希魔本人的代号则是“狼”。1942年夏,魔王就是在文尼察下令南线德军分兵高加索和斯大林格勒的,而正是这个错误的决定,导致了1943年初斯大林格勒、外高加索战役的失败。从而将整个轴心国送入了历史的坟场。

此外,规模巨大的第三次、第四次哈尔科夫战役期间,希魔都在文尼察督战。

俄军创下一个“首次”!文尼察事件的信号

7月14日晚,乌克兰政府紧急服务部称:文尼察消息,截至当天19:40分:

23人遇难(包括3名儿童)

115 人伤员待救

64人紧急外科处理后住院(包括2名儿童)

34人伤情严重(其真5人情况危急)

42 名人员失踪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乌方通报称,有348名消防员迅速到达现场抢险灭火,这充分说明了乌军应急系统的高效,也说明了俄军此次袭击的破坏威力巨大。

到昨天晚上,关于此次袭击的进一步消息出现在各大平台。西方媒体称,本次袭击,是俄罗斯海军发动的。使用了 Kalibr 巡航导弹,导弹从黑海上的一艘潜艇上发射。

乌国防部消息称,乌空军防空导弹部队摧毁了两枚导弹,但仍无法阻止剩下的三枚。

俄军创下一个“首次”!文尼察事件的信号

俄罗斯海军卡利布巡航导弹

今天白天又有消息传出,除了目标大楼,另外还有50多辆汽车被摧毁,由于袭击地点处于文尼察市中心,邻近共有 40座建筑物损毁,包括一家医院,医院里的所有人都没能幸存。  

笔者分析以上信息后,得出以下几点看法:

一、俄军在历年局部战争中,首次选择用潜艇发射巡航导弹,这说明自莫斯科号沉没后,其黑海舰队的水面舰艇在乌军岸防导弹的威胁下,已经丧失了作战的勇气。不敢突入乌军鱼叉导弹打击范围冒险发射。所以只能用潜艇突然上浮的方式。

因为惧怕,突然窜到人家门前砸破窗玻璃——然后打了就跑。

二、本次俄军使用的卡利布导弹,是俄军现役主力巡飞弹“口径”的前身,立项研发于上世纪80年代,在历次局部冲突中鲜有露面,此次搬出卡利布这种老枪,说明俄军的精确制导武器库存已经见底。

三、各方消息统一之处是,俄军击中目标的导弹是三枚,另有数枚被击落。笔者认为俄潜艇发射了一组8枚导弹。超过60%的被拦截率,说明乌军防空导弹能力很强,一般而言,处于深远后方的次要城市空防,能在遭突袭时作出如此反应,已经非常不易,说明该地防空导弹部队训练水平高,指挥员临机专断能力强,值班军官反应迅速,部队战备状态保持良好。

俄军创下一个“首次”!文尼察事件的信号

俄军暴徒级护卫舰发射口径巡航导弹

二、文尼察事件后的各方反应

文尼察袭击事件发生后,乌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周四晚间的讲话中呼吁:国际社会应该正式承认俄罗斯是一个恐怖主义国家。

泽连斯基愤怒地说:“俄罗斯已经表明了对国际法、欧洲和整个文明世界的态度。” 

他举证称,在第一批已确认的23名遇难者中,有3名10 岁以下的儿童。最小的一名是3岁的丽莎,她在婴儿车中被锋利的弹片击身亡,推车的母亲重伤,足部被炸飞。

俄军创下一个“首次”!文尼察事件的信号

泽连斯基同时呼吁世界各国,各国应“没收“所有俄罗斯海外资产和资金”,以补偿“俄罗斯恐怖活动的受害者”。

而且,他认为“绝对有必要“对俄罗斯能源出口实行全面限制。我们不能为俄罗斯人支付他们的犯罪费用,他补充说。

此次袭击后,乌克兰外长德米特罗·库莱巴表现得极为愤怒,他呼吁尽快设立一个国际特别法庭,将俄罗斯最高军事指挥官,最高政治领导人绳之以法——以应对他们在乌克兰犯下的罪行。

今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重要声明,称:他和同事们对周四发生乌克兰中部文尼察导弹袭击感到震惊,所有人都该谴责任何针对平民、民用设施的野蛮袭击。

他强调:联合国再次呼吁对此类违法行为严厉追究责任。

很显然,联合国秘书长在暗示,在大国参与的地缘政治冲突中,他和他的联合国,已经对此无能为力。

不出意外,俄罗斯方面也发布了自己一套说辞。

今天上午,俄国防部发布了战报,卡利布高精度海基导弹袭击了“文尼察驻军军官之家“。此前,该设施主办了乌武装部队司令部与外国武器供应商代表举行的一次会议,旨在讨论向乌克兰派遣另一批飞机、以及组织修复乌克兰飞机的问题。

与俄罗斯国防部的旁顾左右而言他不同,乌克兰军方对此事的反应显示了他们的军人本色。

昨天开始流传的一张乌军战机照片显示,一架 Su-25 Blue 48攻击机上携带的两枚S-24无控火箭弹体上,乌军地勤人员写下了“为了文尼察!”和“为了尼古拉耶夫!”的标语。

这是复仇者的怒火,这是来自晴空中的霹雳。

俄军创下一个“首次”!文尼察事件的信号

丽莎和她的母亲

后记    

4月7日,经联合国大会投票,俄罗斯在日内瓦ren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被中止。因此,俄国成为继击落客机的卡扎菲利比亚之后,第二个被该组织剥夺了成员资格的国家。不过当时俄罗斯声明,俄罗斯并非被开除出该理事会,而是主动“退群”。

最近,联合国六大理事会之一的“经济与社会理事会“,再次进行了五轮投票,以决定俄罗斯在这个国际组织的去留,最终,超过三分之二成员国反对与俄国人继续共事。因此,俄罗斯将在7月底失去其席位。

雨果说,所谓理想,无非就是逻辑的最高峰。

同样,美,就是真的顶端。艺术的民族,同时也是彻底的民族。美的本质,就是要求人追求光明。所以,进步而不是野蛮,才是人应该有的现象。

随着俄国巨人的庞大身躯在乌克兰的黑土地上逐渐深陷泥沼,俄罗斯人的精神世界正在遭受痛苦的折磨,随着巨人的手足挣扎着疯狂踢打,越来越多的无辜者因此死去。笔者相信,这个诞生了托尔斯泰的民族,终究不会在野蛮的丛林世界里沉沦。

(1)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