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专家:发现摧毁美国航母的“高招”,多国适用
www.wforum.com | 2022-07-10 01:04:36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专家:发现摧毁美国航母的“高招”,多国适用

  我们都知道,美国最引以为傲的莫过于11艘航空母舰了。基本上,美国就是靠着这11艘航母为中心的航母战斗群,控制着世界上主要的航道,包括参与主要区域的冲突。可见,航母的确是美国称霸世界,最重要的手段之一!

  正因为美国航母对于世界各国来说,都是“碾压式”的伤害。为此,不少国家开始为了应对美国航母的威胁,研制着各种各样的反航母武器。就比如说,我们经常听到的,远程反舰导弹、弹道导弹以及各类高超音速武器。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曾在一次采访中就有透露,俄罗斯不需要航空母舰,也能摧毁美国航母。而且这种武器不仅便宜,还很高效!尽管绍伊古没有具体说清楚这个武器到底是什么,但是外界不少军事专家已经猜测到了。而且不少分析人士一致认为,绍伊古所说的就是P-700“花岗岩”反舰导弹。

  大家可别小瞧这个P-700“花岗岩”反舰导弹,它可是采用750千克常规高爆战斗部或50万吨当量的核战斗部。它不仅飞行速度快、而且动能高。就这么说吧,想要击沉驱逐舰也是轻轻松松的事情,因此“花岗岩”反舰导弹也被称作“航母克星”。那么,除了对航母进行导弹攻击之外,还有什么方法也能完全摧毁美国航母呢?

  这不,俄罗斯著名的军事专家,火箭和炮兵科学院院士西夫科夫教授曾发表了一篇文章,他在文章中就有表示,俄罗斯已经找到可以立刻摧毁美国海军所有核动力航母的“高招”,而且多国都适用。果不其然,此文章一发,便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讨论。要知道,美国的11艘航母都不是吃素的。那么我们就来聊聊,这个俄罗斯专家所说的方法到底是什么呢?

俄专家:发现摧毁美国航母的“高招”,多国适用

  了解历史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美国是靠造船发家致富的。特别是二战以后,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就逐渐成为了“航母专业户”。从60年代起,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就开始为美国建造了第一艘核动力航母“企业”号,一直到现在的核动力航母“福特级”和“福特号”。

俄专家:发现摧毁美国航母的“高招”,多国适用

  如今,纽波特纽斯造船厂,是美国唯一建造和维修核动力航母的造船厂。如果未来美国和俄罗斯发生军事冲突,俄罗斯便可以直接突袭这家造船厂。不得不说,这种方法不但简单粗暴,还很符合俄罗斯的风格。一旦成功,确实会对美国航母造成难以挽回的巨大损失。毕竟谁都知道,打蛇要打七寸,打击美国的航母编队,亦是如此。

  不难发现,如果美国不能够完全解决,纽波特纽斯造船厂这一“命门”的安全问题之前,美军几乎很难对俄罗斯造成实质性伤害和威胁。虽然说集中技术和资源能省不少事,但也正因为如此,“国宝”级造船厂也成为美国军工的命门。正所谓狡兔三窟,我们也借此反借鉴一下,造船厂的确不能只在一处造航母。

俄专家:发现摧毁美国航母的“高招”,多国适用

  总而言之,俄罗斯军事专家西夫科夫的观点,的确又多了一个遏制美国航母的办法。但是,这对于中国来说,不仅要引起重视,更要朝着美国方向去努力,毕竟人家的航母可是我们的3倍还要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