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准航母变真航母 下水多艘军舰,实力不再隐藏
www.wforum.com | 2022-07-05 01:26:03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准航母变真航母 下水多艘军舰,实力不再隐藏

  最近这几年,日本从幕后走到台前,跟从美国的印太地区频繁引狼入室。同样地,对于活动日益频繁的日本,也遭到了中国和俄罗斯的紧密监视。这几年,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相当繁忙,尤其是最近这段时间,三天两头通报中俄舰机的活动情况。最近一次通报是比较罕见的,因为他们发现在凌晨的时候,一艘中国海军815A型情报收集舰,首次穿航伊豆群岛御藏岛与八丈岛之间的海域。对于这次航行,日本方面也开始研究中国军舰的意图。

  从这艘军舰的航行轨迹来看,这是围绕着日本本土四岛紧挨着绕了一大圈。在去年的时候,中俄首次联合海上巡航,就联合穿过了很多日本四岛附近海峡的国际海域。这些海峡原本都是不好走的道,但日本非要将其变为“罗马大道”,起初是为了方便美军舰出入航行,日本特意修改了规定,缩小了领海范围,在海峡中间留出公海航道,包括津轻海峡、大隅海峡等,而美国能来,中国和俄罗斯军舰当然也能来。所以每次日本都觉得像是侵犯了“领海”,但也很无奈。而且日本网友还注意有个现象那就是,中俄军舰航行路线,很像是把日本本土四岛和其他列岛割裂开。尤其是俄罗斯舰机,经常在南千岛群岛上空与北海道之间的交界处活动,而中国则在南边,将本土四岛与冲绳列岛割裂开来。他们之所以有这样的担忧,是因为冲绳的归属本就存在争议。按照《波茨坦公告》规定,日本领土仅限于九州、本州、四国和北海道这四个岛屿,而琉球群岛则是一个很大的历史遗留问题,日本对其只有管辖权并没有所属权。中俄的行动,让日本更是日夜难眠。

日本准航母变真航母 下水多艘军舰,实力不再隐藏

  而日本也是借此机会,不断进行海上扩张。近日据外媒报道称,今年3月进入船坞维修升级的加贺号直升机驱逐舰,正在进行航母化改装。加贺号将换装新的船头,进一步增加飞行甲板面积,延长跑道,方便让F-35B舰载机能够起降。而经过改装后,这艘“准航母”将成为日本战后第一艘真正意义上的航母。日本对于航母的野心早就蓄谋已久,但一直受制于宪法规定和美国军事束缚。而最近这些年,日本成为美国印太战略桥头堡,也就放松对日本的军事限制。这几年日本新服役的武器可不少,而加贺号要是升级为航母更是一大威胁。根据设计预想,升级后的加贺号上能搭载28架飞机,包括12架F-35B战机、8架MH-60R反潜/搜救直升机和8架MV-22B倾转旋翼机,这战斗力在轻型航母等级中算是很强的了,应该值得警惕。

日本准航母变真航母 下水多艘军舰,实力不再隐藏

  此外,日本海上自卫队近日还下水了第5艘“最上”级护卫舰“矢矧”号,就在一周之前,日本还下水了最新的30FFM型护卫舰的三号舰,距离1号舰下水还不到3个月,再加上去年服役的第2艘,摩耶级驱逐舰"羽黑"号,两艘常规动力潜艇...这都表明日本正加速海上力量建设。尤其是在北约转向印太地区之际,日本受邀参加北约峰会,可能会引狼入室加剧印太地区动荡,日本更是借机加强军事扩张。但是无论如何,中国和俄罗斯才是离日本最近的,而且命门还被捏着,琉球群岛这个问题该拿到台面上来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