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核查:普京无人可用被迫召回肥胖的退役将军?
www.wforum.com | 2022-07-03 19:41:28  有据核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文网络流传一张身着迷彩服的肥胖军人照片,有关说法称这是俄罗斯退役将军帕维尔,因为俄军损失大被重新征召入伍,指挥在乌克兰东部的特种部队。

经核查,有关说法源自英国小报6月25日的报道,但照片至少在6月5日已经在社交媒体出现,并无证据证明其为“帕维尔将军”。

背景

中文网络流传说法称,由于现任指挥官人数不足,俄罗斯已派出一名肥胖的退役将军帕维尔指挥其在乌克兰东部行动的特种部队。

核查:普京无人可用被迫召回肥胖的退役将军?

有关说法还都配有一张照片。

核查:普京无人可用被迫召回肥胖的退役将军?

乌克兰战争爆发后,多名俄军将军级高级指挥官被打死。

核查

1,有关消息源自何处?

检索关键词可以发现,中文网络有关这名肥胖的俄罗斯将军的说法,源自英国小报《每日星报》(Daily Star)6月25日的报道。

核查:普京无人可用被迫召回肥胖的退役将军?

报道引用“一位高级情报消息人士”的消息称,由于现任指挥官人数不足,俄罗斯已征召一名肥胖的退役将军帕维尔(General Pavel)指挥其在乌克兰东部的特种部队。

《每日星报》称,帕维尔是一名退役的阿富汗战争老兵,现年67岁。由于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的指挥官在炮击中受重伤,这位老将被征召到前线。帕维尔军龄40多年,25年前曾是俄罗斯特种部队指挥官。他还曾在叙利亚服役,五年前退役,住在莫斯科郊区,上个月已被命令重返现役。

报道称,帕维尔非常胖,体重127公斤,制服必须特制,需要两套防弹衣来遮住他的大肚腩。他每天需要吃五餐,并饮用至少一升伏特加来佐餐。

《每日星报》发表所谓“独家报道”后,《每日邮报》、《每日镜报》、《每日快报》、《纽约邮报》等也陆续发布了相关内容。

不过,所有的报道中都没有提到“帕维尔将军”的全名,引用的也都是匿名消息源,有关佐证也都是同一张照片。

2,有关照片源自何处?

在图片反搜软件检索显示,该照片至少从6月初就开始在网上流传。

核查:普京无人可用被迫召回肥胖的退役将军?

进一步检索可以发现,较早的发布者是名为@ElectricReborn的推特账号,发布于6月5日,相关文字并未称照片主人公为“帕维尔将军”,而是称其为“食堂总司令”。仔细辨别照片,“帕维尔将军”的军装上也没有军衔、领章等。

核查:普京无人可用被迫召回肥胖的退役将军?

这张照片还在Reddit论坛上流传,用户对照片进行了大量的PS恶搞处理。

在俄罗斯国防部官方网站检索,名字带有“帕维尔”字样的有两位:波波夫·帕维尔·阿纳托利耶维奇,俄罗斯联邦国防部副部长,大将;普拉特·帕维尔·瓦西里耶维奇,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长助理,上将。两人均不是照片中的“帕维尔将军”。检索俄罗斯退役将军列表,也没有符合有关说法描述的“帕维尔将军”。

核查:普京无人可用被迫召回肥胖的退役将军?

核查:普京无人可用被迫召回肥胖的退役将军?

结论

“俄罗斯征召肥胖的退役将军帕维尔入伍,指挥在乌克兰东部的俄军特种部队”的说法,源自英国小报6月25日的报道,但有关照片至少在6月5日已经在社交媒体出现,并无证据证明照片主人公为“帕维尔将军”,也无法证明“帕维尔将军”真实存在。

————————

资料来源

  • https://weibo.com/5558990115/LzEO0FKPs

  • https://www.dailystar.co.uk/news/world-news/obese-russian-general-67-called-27326346

  • 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10954233/Beast-East-Panicking-Putin-calls-OBESE-20st-retired-general-lead-forces-Ukraine.html

  • https://twitter.com/ElectricReborn/status/1533351479641268224

  • https://www.reddit.com/r/AbsoluteUnits/comments/v615cv/this_russian_military_personel/

  • https://structure.mil.ru/management/info.htm?id=11865672@SD_Employee

  • https://structure.mil.ru/management/details.htm?id=11832526@SD_Employee

(1)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