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邀美在鹿屋基地部署无人机 将引进8架MQ-9死神
www.wforum.com | 2022-06-30 01:35:3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中央社”6月28日报道,日本计划在鹿儿岛县的日本海上自卫队鹿屋基地部署无人机部队,将引进8架美军MQ-9“死神”无人侦察机。

日邀美在鹿屋基地部署无人机 将引进8架MQ-9死神

  MQ-9“死神”无人侦察机(美国空军官方网站)

  报道称,日本为加强西南群岛防卫,计划在鹿儿岛县鹿屋市的日本海上自卫队鹿屋基地部署8架美军MQ-9“死神”无人侦察机。部署及运用时间从今年7月以后开始,部署时间暂定约一年。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28日表示,目前正在筹备部署,今后美军相关人员约150至200人将进驻,这包括机体操作员、整备员、后勤支援人员、医疗人员、宪兵、军人和军眷等。

  他说,MQ-9将在日本周边海域进行侦察活动,起飞后立刻进入任务区,大半时间都在海洋上空。他期待鹿儿岛当地民众能理解有关MQ-9的部署计划。

  报道还说,有关在鹿屋基地部署MQ-9无人机部队的计划,防卫省政务官岩本刚人5月23日访问鹿儿岛县及鹿屋市时,鹿屋市表示,6月将针对居民举办说明会。

  日本防卫省九州防卫局主管1月27日造访鹿屋市时,对鹿屋市主管表示,为加强美日同盟吓阻力、应对能力,有必要提升美日同盟的警戒监视能力。

  报道称,MQ-9是具备长滞空时程与1万米以上高海拔监视能力的无人机。

  日本境内目前已部署的无人机是美军在三泽基地(青森县)、横田基地(东京都)运用的RQ-4“全球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