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情报机构被渗透,大批军官死亡 以色列发出临战信号
www.wforum.com | 2022-06-30 00:31: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情报机构被渗透,大批军官死亡 以色列发出临战信号

  伊核协议迟迟未决,伊朗的大后台俄罗斯,又被拖在了东欧战场。以色列似乎抓准了时机,释放临战信号。伊朗和以色列的冲突,也在近期,从幕后走上台前。似乎是为了尽可能的全面“拆解”伊朗,有消息称,以色列开始疯狂下手,大搞暗杀活动。

  事情最开始,是在当地时间的6月23日,当时《法新社》的一条新闻显示,伊朗的革命卫队对外透露,对高层的人事进行了重新调整。而外界也一度十分好奇,伊朗近期频繁遭到敌对势力的暗杀活动,此次高层的人事调动,是不是就是专门针对此事件?

  很快,中国《环球时报》注意到,原来被撤换的人员,居然是伊朗在职超12年的情报部门负责人,侯赛因·塔伊布。而接替他的新情报头子,名为穆罕默德·卡齐米。而之所以促成这一次的人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近期以来,针对伊朗高级军官的暗杀活动,快速上升。大批成员的死亡,导致了伊朗军心动摇。

  需要注意的是,暗杀活动在这些年里,一直是美国和以色列破坏、渗透伊朗的重要手段。当初美伊局势升温,美军和以色列就配合暗杀了伊朗的传奇军事指挥官,而后又干掉了伊朗的核试验首席科学家。而到了今年,东欧局势让美国逐渐失去耐心,俄罗斯也没有太大精力干涉中东局势的走向之后,以色列瞅准时机,疯狂对伊朗下手,大搞暗杀活动。

伊朗情报机构被渗透,大批军官死亡 以色列发出临战信号

  按照伊朗新上任的情报头子的说法,伊朗和美国、以色列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影子战争”。来自白宫和特拉维夫的敌人,一直在盯着伊朗的重要人物。

  事实上,综合一系列新闻来看,伊朗被外部势力渗透的,相当严重。在今年5月22日,伊朗精锐部队“圣城旅”的上校哈桑·赛义德·霍代伊,在街头遭人乱枪打死;一周之后,5月30日,伊朗“圣城旅”又一名上校,阿里·埃斯梅勒扎德,从自家屋顶“意外”坠楼身亡;12天之后,6月12日,伊朗革命卫队的航空部队,一名飞行编队指挥官阿里·卡马尼,在一个人烟稀少的小镇上,“意外”死于一场车祸。颇为讽刺的是,在伊朗宣布更换新的情报负责人的几个小时后,伊朗革命卫队航空兵的又一名军官,穆罕默德·阿布杜斯,又在伊朗北部执行秘密任务时,被人杀死。

伊朗情报机构被渗透,大批军官死亡 以色列发出临战信号

  有分析人士怀疑,伊朗一直有传闻,高层被西方渗透,而如今如此密集的暗杀和情报头子被撤换,很大可能,就是伊朗的情报系统被敌方渗透。这才导致很多重要人物的活动轨迹,被人掌握,可以详细布置暗杀活动,而不被伊朗抓获。

伊朗情报机构被渗透,大批军官死亡 以色列发出临战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所谓做贼心虚,在高密度针对伊朗进行暗杀的时候,以色列方面也十分担心自己被报复。在6月中旬的时候,以色列外长就开始下达撤侨命令,要求本国人立即离开土耳其,理由也十分直白,就是担心伊朗的报复。此外,在6月20号前后的时候,以色列还透露,将大改空军部队里的F-35I,舍弃隐身性能,也要增加作战半径,方便其深入伊朗腹地进行打击。可以说,结合近期的撤侨、大规模暗杀和加增作战半径等行为,以色列释放的完完全全就是一个临战信号。对于伊朗来说,俄罗斯暂时无力介入,东欧和大高加索地区的问题,牵制了太多精力。伊朗能否在这场挑战中存活,很可能将决定未来中东的格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