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将大举增兵 俄前总统警告爆第三次世界大战
www.wforum.com | 2022-06-28 17:28:09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27日表示,北约将大举扩增快速反应部队人数,从4万人增至30万人。同一天,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警告北约,如果敢侵犯克里米亚半岛,将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

北约将大举增兵 俄前总统警告爆第三次世界大战

  综合英国《卫报》(The Guardian)、英国广播公司(BBC)、美联社报导,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史托腾柏格27日表示,北约将在本周于马德里举行的峰会上通过,将北约的快速反应部队(NRF)从4万人大举增兵至30万人,他说包括波罗的海国家以及几个东翼前线国家的部队将升级至旅级,部队人数从1000人扩增至3000-5000人。

  他强调这将是自冷战以来,“对北约集体防御及威慑的最大改革”,目的是要对俄罗斯传递明确的恫吓讯息。

  史托腾柏格说,预期北约成员国将在峰会上明确表明,将俄罗斯视为“对我们的安全最重要、最直接的威胁”。

  北约的快速反应部队包含陆、海、空三军,目的是在遇到攻击时能快速反应,目前部队多部署在东翼。自2014年以来,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已从1.3万人增至4万人。

  另外路透社引述俄罗斯新闻网站“辩论与事实”周报(Argumenty i Fakty)27日的报导,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警告北约,任一个北约国家侵犯克里米亚,将视同对俄罗斯宣战,恐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

  “对我们来说,克里米亚就是俄罗斯的一部分,永远都是,任何侵犯克里米亚的企图,就是对我们国家宣战。”他说,“如果是北约成员国做的,这代表与整个北大西洋联盟发生衝突,一场第三次世界大战,一场彻底的大灾难。”

  梅德韦杰夫还警告,如果芬兰与瑞典加入北约,俄罗斯将加强边境,并且将准备进行报复措施,警告届时可能包含在“他们的门槛”安装伊斯坎德(Iskander)极音速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