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被日本人嘲笑!俄海军舰队用“小家伙”穿越海峡
www.wforum.com | 2022-06-23 15:07:06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日本人嘲笑!俄海军舰队用“小家伙”穿越海峡

众所周知,作为一个岛国,日本对他国战舰或军机的靠近表现得较为敏感,通常都会在第一时间派出自卫队舰艇和战机跟踪、监视、拍照。近日,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消息显示,7艘俄罗斯海军舰艇高速穿越了宗谷海峡,期间日本自卫队出动海空力量对其进行了跟踪监视。

乍一听“俄军出动7艘军舰”,很多人恐怕会认为这是一支浩浩荡荡的大编队,毕竟当年俄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编队赴叙利亚执行任务时,整支战斗群也没能凑出来7艘战舰。然而,看了日本自卫队拍摄的照片,这些人或许会感到有些失望。原因很简单,除了1艘坦克登陆舰,编队中的其他舰艇都是只有三四百吨级的导弹艇……

据悉,编队的主要力量便是这6艘“毒蜘蛛-3”型导弹艇。这是一款苏联时期大量建造的艇型,标准排水量384吨,满载排水量455吨。必须承认,在全球同吨位导弹艇中,“毒蜘蛛-3”型在火力方面绝对算得上是最强悍的。

这款导弹艇在400余吨的作战平台上,搭载了4枚SS-N-22反舰导弹,一座近程防空导弹发射装置,以及两门AK-630六管速射炮。除了无法起降直升机和没有安装反潜武器外,“毒蜘蛛-3”的综合火力不亚于很多国家的2000吨级护卫舰。

不过,火力虽猛,毕竟吨位摆在那里。要知道,在浩瀚的西太平洋上,不少海域的海况与气象环境都颇为恶劣,三四百吨级的导弹艇适航性颇为有限,根本不适合远航。从这个角度来说,用6艘“毒蜘蛛-3”型导弹艇穿越宗谷海峡,俄海军简直是在玩命。

被日本人嘲笑!俄海军舰队用“小家伙”穿越海峡

但这也是无可奈何的,毕竟当前俄罗斯水面舰艇力量奇缺,大中型舰艇极为有限,这次能一口气凑出6艘可用的导弹艇,已经颇为不易。然而这依然让日本人看足了笑话,难怪日本国内有声音认为:早知道只是6艘小艇靠近,自卫队根本用不着大动干戈地跟踪和监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