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海上惊现“粽子机”!
www.wforum.com | 2022-06-21 02:13:31  枢密院十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还记得多年前让中国军迷惊喜万分的“粽子机”——即FC-31隐形战斗机原型机吗?

  无论是保密也好,方便运输也好,当年它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神秘形象,曾引起外界的各种猜测。

  没想到啊没想到,转眼十年过去了,美国也出现了类似的一幕。

美国海上惊现“粽子机”!

  资料图

  美国“动力”网站18日称,一架F-35B隐形战斗机抵达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新家。“只是它的抵达方式绝对让人预料不到:被白色塑料薄膜包裹得密不通风,出现在‘海军坚毅’号补给舰的甲板上”。

美国海上惊现“粽子机”!

  资料图

  报道称,这架由塑料薄膜封装的战机于6月13日送抵佛罗里达州的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多亏塑料薄膜包装贴身,才看得出它的具体型号是未安装天线罩的F-35B战斗机。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脸书账号透露,这架F-35B将送往海军航空技术训练中心航空部门承担训练任务。

  “舰上奇怪的这个货物在佛罗里达搭船航行时,吸引了旁观者既困惑又好奇的目光。”高精密的隐形战机在海上运输时容易受到富含盐份的海水侵蚀,因此用防水塑料薄膜进行包裹倒也不难理解。

  但这架F-35的确切来源尚不清楚。它应该是在训练中心充当非飞行测试的道具,有可能是早已经停飞的测试型号,,但更可能的是由于事故而被注销的某架飞机。报道猜测,唯一可能符合该要求的 F-35B 是2015年10月27日在南卡罗来纳州在飞行中突发火情而损坏的那架,最后该机从美军现役机队中注销了,“这将使它成为地面教学工具的绝佳候选者”。

美国海上惊现“粽子机”!

  资料图

  或许中美“粽子机”的这种神似只是巧合,毕竟为方便运输,将飞机包裹严实也算正常。但联想到当年的中国“粽子机”,据称有望发展为未来解放军航母的舰载机,而如今的美国“粽子机”却被送去充当地面教学道具。冥冥之中的这种遭遇对比,仍让人唏嘘不已。

  延伸阅读:

  神秘飞机飞过北约多国落地后机组人员消失 战机曾拦截

  据报道,近日有一架未被识别的“神秘飞机”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从立陶宛起飞,“非法”飞越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和罗马尼亚多个北约国家以及塞尔维亚上空,最终在保加利亚一个已经被废弃的机场落地。保加利亚内政部长称,在保加利亚发现该飞机时,发动机还是热的,但是机组人员都已消失不见。

  据报道,保加利亚国防部长扎科夫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架从立陶宛起飞的飞机,曾飞过匈牙利、塞尔维亚和罗马尼亚空域,并于当地时间8日19:09进入保加利亚领空。据悉,多个国家都在密切监视这架飞机的动态,有两架匈牙利“鹰狮”战斗机、两架美国F-16战斗机和两架罗马尼亚F-16战斗机曾对其进行拦截并伴飞,直到该架飞机进入保加利亚的领空。据悉,该架飞机并未开启应答器,并拒绝回应无线电呼叫。

美国海上惊现“粽子机”!

  被认为飞过北约国家上空的“神秘飞机”

  扎科夫则表示,保加利亚空军不认为这架飞机会构成威胁,因此没有出动战机。他还补充称,该架飞机在较低空低速飞行,这使得战斗机很难对其实施拦截。罗马尼亚军方也认为这架飞机“虽然可疑,但不会构成威胁”。

  立陶宛航空导航服务商“Oro Navigacija”表示,不清楚这架飞机到底是从哪里起飞的。该服务商表示,此前未与机组成员联系过,也并不知道这次飞行计划。根据立陶宛机场的说法,该架飞机并未从立陶宛任一主要机场起飞。机场方面推测,该架飞机可能是从该国其他小型机场起飞的。

  有报道称,目前暂不清楚该飞机的型号。据了解,有消息称该飞机来自比奇飞机公司(Beechcraft),该公司已在1980年成为了美国雷神公司的子公司。也有消息称,该飞机曾属于美国派珀飞机制造公司(Piper),注册号是LY-LOO,不过该注册号已失效。

美国海上惊现“粽子机”!

  立陶宛飞行员布罗纽斯

  据报道,该架飞机不久前才被立陶宛飞行员布罗纽斯·扎若斯基斯(Bronius Zaronskis)出售。这位飞机的前主人透露称,这架飞机是被一个组织买走的,有三个人来检查过飞机。不过他拒绝透露买家来自哪个国家。他说:“买家不是立陶宛人。可能是乌克兰人,可能是罗马尼亚人也有可能是保加利亚人。其中有一个人跟我用俄语交流。”

  布罗纽斯称,自己多年以来一直想卖掉这架飞机。他透露称,这架飞机此前一直被放在位于立陶宛北部的帕内韦日斯(Panevėžys)机场,他认为该飞机可能就是从那个机场起飞的。

  报道称,自俄乌冲突爆发后,欧洲多国提高了警惕。欧洲航空安全局此前曾警告称,包括机场在内的关键基础设施受到军事活动影响,将导致民用飞机存在安全风险提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