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最先进弹道导弹核潜艇举行龙骨铺设仪式
www.wforum.com | 2022-06-07 04:37:18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4日,美国通用动力电船公司(General Dynamics Electric Boat)在罗得岛州(Rhode Island)的昆赛特角(Quonset Point)为首艘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潜艇“哥伦比亚号”(SSBN 826)举行了龙骨铺设仪式。这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最先进、最安静潜艇。美国海军部长说,哥伦比亚级潜艇将是美国战略威慑的基石。

美最先进弹道导弹核潜艇举行龙骨铺设仪式

  美国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潜艇的艺术家宣传图 

  据美国海军网站报道,美国海军与通用动力电船公司一起,在2007年开始了“哥伦比亚号”的概念设计。哥伦比亚级潜艇每艘将携带16枚导弹。

  铺设龙骨是船舶建造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铺设活动中,该船赞助商的首字母被焊接附在潜艇上的一块板上。

  SSBN 826是正在建造的第一艘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潜艇,该级别潜艇计划建造至少12艘,将逐步取代现有的14艘俄亥俄级核弹道导弹潜艇。俄亥俄级潜艇将从2027年开始退役。

  美海军舰队司令:“哥伦比亚号”的龙骨铺设是历史性时刻

  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司令达里尔‧考德尔(Daryl Caudle)强调了弹道导弹潜艇作为美军核三位一体中最有生存能力一环的重要性。

  考德尔说,这些潜艇会在海面下持续监视,“对那些试图做出不可告人事情的对手形成一种强有力的威慑”。

  考德尔还谈到“哥伦比亚号”的龙骨铺设是未来确保美国人的自由和生活方式的历史性时刻。

  考德尔说,为未来的哥伦比亚号铺设龙骨确实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不仅对无数的设计师、焊工、金属工人、电工和工匠大师来说是如此,他们无与伦比的专业知识、独创力、辛勤工作和奉献精神将使这个现代奇迹成为现实,而且对未来的水兵来说也是,他们将在哥伦比亚号内“保护我们的国家,阻止战略攻击,并确保我们未来几十年的自由和生活方式”。

  美海军部长:哥伦比亚级是美国战略威慑的基石

  海军部长卡洛斯‧德尔托罗(Carlos Del Toro)是龙骨铺设活动的主要发言人,他赞同考德尔的观点,即哥伦比亚级潜艇是美国生产的最大、最有能力和最先进的潜艇。

  “正如考德尔上将所详述的,哥伦比亚级将是我们战略威慑的基石,是我们国家安全的最终保证。”德尔托罗说,“我们的战略潜艇占美国部署核武的大约70%。”

  德尔托罗继续谈到使美国潜艇力量现代化的必要性,以确保世界的安全和保障。

  “潜在的对手知道无声服役(指美国潜艇)此刻正在巡逻,但他们不知道它在哪里,这保护了我们所有人。”德尔托罗说,“数十年来保护我们的俄亥俄级正接近其使用寿命的终点。为了我们水兵的安全和我们世界的安全,我们必须使我们的舰队、我们的核指挥、控制和通信系统现代化。”

  近几年来,美国一直把对抗中共作为其国家安全政策的核心,两国在技术、人权以及中共在南中国海的军事活动方面都存在冲突。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去年发布了一项内部指令,启动整个国防部的几项主要工作,以更好地应对中共作为美国头号步步逼近的挑战所带来的安全威胁。

  哥伦比亚级潜艇是美国有史以来能力最强、最安静潜艇

  哥伦比亚级潜艇是海军的头号采购重点,计划在2027年首次交付。从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潜艇过渡到新的哥伦比亚级将确保美军持续的海基战略威慑进入2080年代。

  哥伦比亚级潜艇将是美国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的潜艇,长度为560英尺,排水量为20,810吨。它的反应堆在计划的服役期内将不需要进行换料,这使得该舰的运营更具成本效益,并使其部署时间最大化。除了导弹之外,该潜艇还将配备Mk 48型鱼雷,并将具有卓越的声学性能和最先进的传感器,使其成为有史以来能力最强、最安静的潜艇。

  美国潜艇执行海军部来自海底领域的任务。除了增强海军的能力外,还将利用海底隐蔽所带来的特殊优势,以实现海军和国家无法实现的作战、威慑和战斗效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