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跑太快,都丢了“柳树”:俄军最新型武器被缴获
www.wforum.com | 2022-05-14 10:29:24  鹰眼Defenc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跑太快,都丢了“柳树”:俄军最新型武器被缴获

跑太快,都丢了“柳树”:俄军最新型武器被缴获

倒不是刻意贬低,俄罗斯空天军在“特别军事行动”中的表现实在是太差,与西方空中力量在冲突爆发后迅速夺取制空权并任意轰炸对方目标不同,俄罗斯空天军迄今为止都没有夺取制空权,当然,这也是乌克兰空军和防空部队获得了来自北约的强力援助,尤其是情报支持有关,乌克兰军队与俄军在叙利亚遇到的那些毫无防空能力的对手完全不同。

现在,随着空射巡航导弹的消耗不断增加,俄罗斯空天军已经减少了对乌克兰纵深目标的打击,执行该任务的更多还是俄罗斯海军和陆军。由于遭到乌克兰防空网的压制以及自身的剧烈损失,俄罗斯空天军甚至已经大幅减少了在前线地区的活动量,无法为遭受巨大压力的俄军地面部队提供空中支援,俄军地面部队更多只能依靠炮兵的火力支援。而乌克兰空军则明显增加了在前线地区的活动,与乌军炮兵一道,给俄军地面部队造成了沉重损失。

俄罗斯空天军在“特别军事行动”中的大部分损失都是在低空甚至超低空发生的,得益于北约的实时空情支持,乌克兰防空网成功统治了中高空,俄军战机在超低空活动的生存率会更高,但却陷入了乌军近程防空系统和便携式防空导弹的打击:面对绵密的低空防空火力,俄军战机用尽浑身解数,不管是剧烈机动、开启电子干扰还是释放干扰弹,都难逃被击落的命运,这也是俄军战机现在被压制的主要原因。

近日,乌克兰军队在哈尔科夫附近缴获了俄军最先进的9K333“柳树”便携式防空导弹,这是俄军在近年来才装备的最新型便携式防空导弹,俄军从哈尔科夫地区的撤离行动如此慌乱,以至于连这种最新型便携式防空导弹都被扔掉了。此外,这也说明俄军对乌克兰空军的威胁十分重视,自“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乌克兰空军不断出击,给俄军地面部队造成不小损失,最近,则随着乌军逐渐掌握部分空中优势,出击力度更大。

跑太快,都丢了“柳树”:俄军最新型武器被缴获

9K333“柳树”是在9K338“针-S”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射程超过6公里,最大射击高度4000米,配备1个2.5千克重的战斗部,其最大的优势是装有1个近红外、中红外和紫外3波段导引头,按照俄罗斯军方的说法,其抗干扰能力是前代产品的10倍,发现小型目标的距离是俄军其他便携式防空导弹的2.5倍。俄军还为“柳树”配备了自动化指挥系统和1个作用距离达40千米的“手风琴”雷达,以提高其作战效能。

跑太快,都丢了“柳树”:俄军最新型武器被缴获

这并不是乌克兰军队第一次缴获俄军的便携式防空导弹,乌克兰军队早已用缴获的俄军便携式防空导弹投入了防空作战,并很可能取得了战果。目前,乌克兰军队装备了多种型号的便携式防空导弹,既包括各种苏式便携式防空导弹,也包括西方制造的“毒刺”、“西北风”、“星光”和“欧洲燕”等型号,取得了包括无人机在内的诸多战果,不知道抗干扰能力强、性能先进的俄制“柳树”是否能帮乌克兰军队再次取得战果?

(0)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