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传俄军重装备调往芬兰边境 普京要双线作战?
www.wforum.com | 2022-04-13 04:47:2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到俄侵乌影响,芬兰与瑞典最快今夏加入北约(NATO),对此,俄国克里姆林宫表达强烈反对,并警告芬兰、瑞典不要加入北约,称此举不会给欧洲带来稳定。没想到传出俄军正调集重装备前往芬兰边境,也让外界好奇,难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准备要双线作战?

传俄军重装备调往芬兰边境 普京要双线作战?

(视频截图)

  据报道,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上周召开外交部长会议,讨论多项议程,包括芬、瑞入会议题,两国代表亦与会;比邻俄国的芬兰,六月可望先提出申请,随后则是瑞典,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此前已呛声,俄方将必须采取措施,“重新平衡(芬、瑞加入北约后的)情势”。

  佩斯科夫11日更警告芬兰、瑞典不要加入北约,称此举不会给欧洲带来稳定,芬兰总理马林(Sanna Marin)不为所动,还霸气反呛俄罗斯:“尽管放马过来,芬兰地下几米深处埋葬著20万俄罗斯人,欢迎你们来陪伴祖先们。”

  没想到今日有消息传出,俄军正在调集重装备前往芬兰边境,推特上也流传一段影片,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东北方维堡(Vyborg)地区的俄军,开始将包括反舰飞弹系统在内的重型军事装备运往芬兰边境,是否为作战部署仍有待釐清。

  俄方尚未证实此消息,但影片曝光后也引发网友热议,纷纷惊呼“俄爹要双线作战了?”、“支持俄罗斯开多条战线,然后提早解体”、“俄国玩这么刺激喔?”、“真要打芬兰应该是俄国后勤先崩溃吧,哪来那么多钱和资源”。

  据悉,芬、俄两国间的国界线漫长,芬兰1939年11月至1940年3月间遭苏联红军进犯,惟历经东、西方冷战时期,芬兰仍保持中立而未加入北约。芬兰做为缓衝国,除给予其外交政策更多弹性,亦纾缓莫斯科对西方国家朝其家门口东扩的忧惧,但近日民调显示,赞成加入北约的芬兰民众佔多数。

(4)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