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与本拉登行动规模相当,美军逼得ISIS头目自爆
www.wforum.com | 2022-02-05 01:34:09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 月 3 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特种部队当天凌晨在叙利亚西北部发动反恐突袭,极端组织 " 伊斯兰国 "(IS)头目阿布 · 易卜拉欣 · 哈希米 · 库莱希在此次突袭行动中身亡。当日晚些时候,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称,此次突袭行动经过了数月的军事计划,为了将平民受伤的风险降至最低,派遣数十名特种部队从地面突袭该头目藏身之处,而非空袭。

▲库莱希所在的顶楼被炸毁

根据拜登的讲话,在美军逼近时,库莱希引爆了一个爆炸装置,他和 4 名家庭成员被炸出窗外,同时他所在的一整层楼也被炸毁。叙利亚民防组织 " 白头盔 "(White Helmets)称,在美军离开后到达现场的紧急救援人员在事发地点发现了 13 具尸体,包括儿童和妇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随后证实,至少有 6 名儿童丧生。

▲紧急救援人员从事发现场找到的尸体包括儿童和妇女等平民

规模与 " 突袭本 · 拉登?" 相当

该头目引爆炸弹和家人被炸出窗外

美国在几个月前接到情报线索后,经过了一系列突袭行动演习,拜登于 2 月 1 日上午批准了此次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北部乡镇阿特梅附近地区的突袭行动。美国官员们表示,此次突袭行动的计划 " 与突袭本 · 拉登的行动规模相当 ",并指出目标人物库莱希很少离开这栋建筑,只是偶尔到屋顶上洗澡,依靠信使和住在楼下的一名副手来运作他的 " 全球恐怖网络 "。2 月 3 日凌晨 1 点左右,大约 20 多名美国特种部队士兵乘坐直升机降落并接近库莱希所在的这座多层建筑。

▲美国国务院曾公布库莱希的照片

据美国官员称,楼内的一些住户并不知道这位邻居就是库莱希。居住在附近的阿卜杜拉 · 阿明听到直升机的声音时,一开始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这太可怕了。" 阿明说," 你不知道这些人是谁,他们的目标是谁。" 随后,他听到扩音器里传来的声音,命令大楼里的居民为了自己的孩子投降," 以免军队摧毁整栋房子 "。大约一小时后,阿明说他听到了轻型武器开火的声音,并看到这座建筑内发生了爆炸," 然后直升飞机向该建筑开火 "。他说,飞机用机枪子弹袭击了房子。另一位当地居民阿德南说,交战一直持续到凌晨 3 点左右。

▲有些受害者在遭遇袭击后仍然处于废墟之下,预计受害者人数将会增加

美国官员表示,住在建筑顶层的库莱希引爆了一个自杀式爆炸装置,将自己和家人炸出了窗外,整层楼几乎同时被炸毁。根据爆炸规模来看,美方怀疑除了库莱希穿的自杀式背心爆炸以外,他所在的顶楼可能安装了炸药。除了住在二楼的库莱希副手及其妻子在与美军的交火中被击毙,一些平民也因此次事件丧命。据叙利亚民防组织 " 白头盔 " 称,在美军离开后到达现场的紧急救援人员从这座房屋和周围地区找到了 13 具尸体,包括 6 名儿童和 4 名妇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也于晚些时候证实," 平民居住区受到严重破坏 ",至少有 6 名儿童死于此次事件,另有一名儿童严重受伤。

▲拜登和哈里斯远程监控此次突袭行动

被列为特别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

美国曾悬赏 1000 万美元捉拿

叙利亚媒体报道称,有些受害者在遭遇袭击后仍然处于废墟之下,预计受害者人数将会增加。据悉,拜登或美军的声明中均没有关于平民伤亡的消息。尽管拜登强调此次平民伤亡主要由爆炸造成,但美国中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查尔斯 · 李斯特指出:" 一些尸体看起来不像是死于爆炸,而是像被极重口径的枪弹击中。" 他补充说,在事发当晚的拍摄视频中看到,该地区 " 至少有一架直升机用重机枪向大楼连续射击了 1 分多钟 "。对此,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 · 柯比表示," 强烈有力的迹象 " 表明包括库莱希的妻子和两名孩子在内的平民死亡是由这名头目自爆造成的。但柯比表示,美国将审查这次突袭行动是否导致了任何平民的死亡。

据报道,这是自 2019 年 10 月,时任极端组织 " 伊斯兰国 " 头目阿布 · 巴克尔 · 巴格达迪引爆炸弹自杀以来,美军特种部队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发动的最大规模的反恐作战。当时,巴格达迪之死被许多人视为对该组织的 " 最后一击 "。自 2014 年以来,IS 组织在其控制的地区不断遭到击退。到 2019 年底,该组织仅控制了叙利亚的几块土地,并且不再下令在欧洲街头定期进行恐怖袭击。

▲美国曾悬赏 1000 万美元捉拿库莱希

在 2019 年被任命为 " 伊斯兰国 " 新头目之前,46 岁的库莱希参与了 " 伊斯兰国 " 的大多数叛乱,从战士到囚犯,从战略家到组织头目。他逐渐成为 " 伊斯兰国 " 的核心人物,曾担任巴格达迪的最高副手,并在 2015 年命令该组织的战士袭击和奴役伊拉克的雅兹迪少数民族。美国五角大楼和国务院判断,该组织在库莱希的领导下发起的袭击事件正在卷土重来,库莱希自那以后被列为特别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美国国务院曾在 2019 年悬赏 500 万美元捉拿他,这一赏金在 2020 年被提高到 1000 万美元。

作为一名极为低调的头目,库莱希几乎没有公开露面,也没有发表过任何引起关注的演讲。据反极端主义项目(Counter Extremism Project)称,库莱希为了躲避美国的追捕,用过大约二十几个别名、绰号和化名。反恐分析员科林 · 克拉克说:" 虽然他远没有他的前任那么出名,但该组织成员都认为他非常聪明,能够从战略角度思考。" 克拉克表示,他的死亡是对该恐怖组织的一个重大打击。

(1)
相关新闻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
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
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
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
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中国原油“抄底”失败只能抛售?高盛:算错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