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又是51区!造型科幻 全球首款六代机亮相?
www.wforum.com | 2022-02-04 01:31:18  网易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全球军迷而言,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绝密空军基地 "51 区 " 充满神秘感,因为诸多美国最先进飞机和航天器,都是在这里秘密研制和测试的。

卫星照片发现,51 区近日首次出现一架 " 完全不同于美国已知机型 " 的神秘飞机,它会是传说里的美国六代战斗机吗?

美国 " 动力 " 网站 2 月 2 日称,早在 8 年前, 51 区偏远的南端区域就兴建了一座大型机库,但此后一直没什么动静。但 2022 年 1 月 26 日,卫星照片首次显示,该机库附近出现异常活动——北部停机坪多出来一个三角形物体。

1 月 29 日,商业卫星公司 " 星球实验室 " 发布的高分辨率卫星照片显示,这是一架外形特殊的三角翼飞机,原本隐藏于一个模块化临时机库中,但因为机库顶部的覆盖物没有安装,才让它暴露在太空卫星的视角之下。

神秘三角翼飞机的机翼形状与协和式超音速客机类似

报道称,这架奇怪的飞机长约 65 英尺,宽约 50 英尺,大约与俄制苏 -27 战斗机的尺寸差不多," 它的前机身逐渐变细,机头呈尖状,机翼形状则让人联想到著名的协和式超音速客机 "。

" 毫无疑问,这种流线形的设计,近距离观看可能会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这架三角翼飞机到底是什么?报道猜测,虽然目前还没有任何相关信息,但它的尺寸和形状与五角大楼发布的下一代空中优势(NGAD)战斗机和第六代战斗机概念设计图大体相似——美国空军和海军都将其描述为重型、无尾、低可观察性和三角翼设计。

美国海军的下一代战斗机设计概念图

洛 · 马公司提供的下一代战斗机设计概念图

美国空军的下一代战斗机设计概念图

报道称,这架神秘飞机与协和超音速客机类似的特殊机翼形状表明,它可以轻松地实现超音速巡航(即在不使用加力燃烧器的情况下飞行速度超过音速)。

为对比该机的高速性能,报道甚至联想到了中国的无侦 -8 高速无人机," 无侦 -8 同样采用三角翼设计,但尺寸要小得多,并且机翼形状也与协和式客机不同,使用更标准的三角翼设计。"

美国《防务新闻》去年曾披露,美国空军负责采购、技术与后勤的助理部长威尔 · 罗珀证实,美方以 " 破纪录的速度 " 打造并实际试飞了全尺寸新一代战机的验证机。

报道称,美国新一代战机验证机已经试飞的消息震惊了国防界,因为原本外界认为,美国空军的未来战机计划还在设计初期,验证机首飞还得数年之后。

美国空军参谋长布朗上将在 2021 年 6 月的国会质询中告诉议员,下一代空中优势(NGAD)项目是接替 F-22 隐形战斗机的的第六代战斗机,它的主要作用将是争夺制空权,但也具有打击地面目标的能力。按照美国空军的规划,NGAD 是一个 " 系统家族 ",包括有人和无人驾驶战斗机,显著特点是增加武器装载量和航程," 它们是在印度洋 - 太平洋战区进行远距离作战所必需的 "。其核心为有人驾驶的先进战斗机,无人飞机则负责携带额外的弹药和执行其他任务。

" 动力 " 网站认为,如果这次出现的神秘三角翼飞机就是传闻已久的美国第六代战机,也并不奇怪。不过报道提到,51 区通常同时在推进多个复杂程度和成熟度不同的项目,因此也不排除这可能是美军另一个特殊项目的早期验证型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