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习近平关注俄乌冲突:恐决定入侵台湾关键时间点
www.wforum.com | 2022-01-22 05:21:59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先前才有消息指出,美国正针对会晤中国外交高层进行协商;同时,俄罗斯、乌克兰关係紧张,美俄外交部长于21日在瑞士日内瓦展开谈判。美国总统拜登语出惊人表示,他认为俄罗斯很有可能入侵乌克兰。针对美俄两大国之间的对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密切关注衝突将如何发展,恐怕将于北京冬奥后决定入侵台湾。

习近平关注俄乌冲突:恐决定入侵台湾关键时间点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俄罗斯下一步很可能入侵乌克兰。(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根据美媒《福斯新闻》(Fox News),前总统川普时期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日前登上新闻节目“The Story”分析,台湾其实是太平洋上的塞子,长期以来阻挡中国进一步对日本、美国的海上侵略;而俄罗斯、乌克兰关係深深牵动国际局势,习近平密切观望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举动,一旦俄罗斯开始入侵乌克兰,则中国最快将于北京冬奥后入侵台湾。

欧布莱恩认为,其实台湾身繫美国重大国家安全与外交利益,若是台湾被中国共产党控制,则中国人民解放军可在很短的时间内进入美国西部海岸,“台湾是阻挡在太平洋上的软木塞,假若台湾被中国控制,则解放军将剑指太平洋,威胁夏威夷、加州、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岛。”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习近平密切关注俄罗斯、乌克兰局势。(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欧布莱恩表示,“一旦中国成功入侵台湾,则可同时切断与美国结盟的日本,以及纽西兰、澳大利亚、菲律宾等其他盟友与美国之间的联繫。因此我们得确保,民族主义国家透过入侵、征服邻国的管道成功接管该国之想法,并非国际关係中的新准则,否则其后果将远超出乌克兰。”

欧布莱恩最后提出警告,“对俄罗斯维持绥靖政策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1)
相关新闻
俄重要战争原料进口激增,西方竟是来源之一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坐邮轮你不知道的3件事:第一个就有点瘆人
缘分太奇妙!男子寻亲20年 见到生父时竟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