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宣布因朝鲜发射导弹对朝实施新制裁 朝方:强盗逻辑
www.wforum.com | 2022-01-14 00:29:5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月14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通过朝中社发表谈话,就美国政府针对朝鲜发射导弹采取制裁措施一事予以谴责。

  据朝中社1月14日报道,发言人表示,“近期朝鲜进行的新型武器开发工作只不过是国防力量现代化活动的一部分,而不是瞄准特定国家或势力的,也并没有对周边国家的安全产生危害。尽管如此,美国把朝鲜的有关合法活动提到联合国安理会议程上,启动单独制裁,故意加剧紧张局势。美国将朝鲜合法的自卫权利行使看成有问题,这是明明白白的挑衅,是强盗逻辑。朝鲜绝不会放弃自己堂堂正正的权利。若美国固执己见,采取如此对抗的态度,朝鲜就不得不做出更加强有力而分明的反应。”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12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日发表声明称,针对朝鲜成功试射高超音速导弹一事,美国政府将进行新一轮制裁。此次制裁的对象包括6名朝鲜人、1名俄罗斯人和1家俄罗斯公司。美国国务院表示,这些实体或个人为朝鲜的武器研发项目采购物资。布林肯表示,制裁名单中的俄罗斯公司Parsek是朝鲜导弹计划中商品和技术的“关键来源”。路透社1月12日刊文指出,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林菲尔德表示,“由于朝鲜自2021年9月以来进行了六次弹道导弹发射,每一次都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因此美国提议联合国对朝鲜实施制裁。”

  对于美国宣布对朝鲜实施新一轮制裁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再1月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贯反对任何国家根据其国内法对别国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动辄诉诸制裁,无助于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只会加剧对抗情绪。中方希望有关各方谨言慎行,坚持对话协商的正确方向,多做有助于稳定局势、积累互信的事情,共同致力于推进半岛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

  据央视新闻1月14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当日表示,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疑似弹道导弹的不明飞行器。这是自本月11日朝鲜方面发射高超音速导弹后,时隔3天再次发射疑似弹道导弹的飞行器。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