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媒:苏莱曼尼遇害两周年 伊朗对51名美国人实施制裁
www.wforum.com | 2022-01-09 18:54:4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迪拜1月8日报道,因2020年苏莱曼尼将军在美军无人机袭击中身亡,伊朗今年1月8日又对51名美国人实施制裁,其中许多人来自美军。

  伊朗外交部说,这51名美国人因它所谓的“恐怖主义”和侵犯人权行为而成为目标。此举允许伊朗当局没收他们在伊朗境内持有的任何资产。但他们显然没有这类资产,这意味着此举很可能是象征性的。

  报道称,当地媒体播发外交部的声明称,这51人成为目标是因为“他们在美国对殉难的卡西姆·苏莱曼尼将军及其同伴所犯的恐怖主义罪行中扮演了角色以及宣扬恐怖主义和侵犯基本人权”。

  伊朗革命卫队海外分支圣城军的指挥官苏莱曼尼于2020年1月3日在伊拉克死于无人机袭击。此次袭击是时任美国总统的唐纳德·川普下令发动的。

  报道称,被加入伊朗制裁名单的有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上将和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

  报道称,在一年前宣布的类似举措中,伊朗以它所谓的“恐怖主义和反人权”行为为由对川普和几名美国高官实施了制裁。

  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希在苏莱曼尼遇刺两周年纪念日发表讲话,称川普必须因这起谋杀案接受审判,否则德黑兰将进行报复。

  2018年,川普政府退出德黑兰2015年与世界各大国达成的核协议,还对伊朗官员、政界人士和企业实施了大量制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