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拉日本构建“综合威慑” 两国欲继续提升遏制力
www.wforum.com | 2022-01-09 18:50:1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8日报道,在日本和美国外交和防卫部门负责人举行的“2+2”会谈上,美国方面强烈期待日本为强化威慑力而作出努力。美国一方面将安全重心转移到与中国对峙的印太地区,另一方面也忙于应对受到俄罗斯军队不断施压的乌克兰的局势。对于不得不进行两线作战的拜登政府而言,同盟国日本的存在越来越重要。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肯定了日本为增强防卫力所做的努力,并强调了优化日美同盟态势以“强化威慑力”的必要性。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吹捧说:“以往没有过(日美同盟)像今天这样牢固的时代。”

  报道称,美国对日本的期待,反映出其所面临的不明朗的世界局势。

  奥斯汀则强烈要求日本参与“综合威慑”。这是一种通过同盟伙伴网络的合作来提高军事、互联网、经济安全保障等针对中俄各领域遏制力的构想,因为日美同盟是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澳英美联盟”等多边框架一道构建“综合威慑”的关键。

  另据时事社网站1月8日报道,7日,在日本、美国两国外交和防卫部门负责人举行“2+2”会谈后公布的联合文件中,有关扩大自卫队作用的内容引人注目。日美联合起来对抗中国的意图非常明显。这也有可能改变日美同盟的格局。

  对于制订应对紧急事态的共同计划,联合文件明确指出,“乐见取得切实进展”。

  日本防卫省官员解释说:“与美国一起前进本身就是一个信号。”

  报道称,岸田政府计划,配合在今年底修订作为外交与安保政策轴心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将转而采取拥有“对敌方基地攻击能力”的政策。自卫队作用的增大以及日美一体化,有可能会改变以往美军充当“矛”、自卫队充当“盾”的格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