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峰回路转!巴基斯坦取消土耳其T129订单,转而洽购中国武直-10ME
www.wforum.com | 2022-01-09 17:23: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几年,土耳其也是被美国折腾得够呛,这不,就因为发动机许可问题,土耳其最近丢了一个军购大单。

1月初,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公共关系部负责人巴巴尔·伊夫蒂哈尔少将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决定取消购买土耳其攻击直升机的决定,转而转向中国就采购直-10ME武装直升机进行谈判。

峰回路转!巴基斯坦取消土耳其T129订单,转而洽购中国武直-10ME

直-10ME武装直升机

这可不是中国撬墙脚,巴基斯坦曾在2014年和中方就采购直-10进行过谈判,中国为此还曾派3架直-10让巴基斯坦军方试用,但最终两国没有达成协议。

2018年,巴基斯坦决定向土耳其订购了30架价值15亿美元的T129攻击直升机。不过,因为美国不满土耳其向俄罗斯购买S-400的问题,对土耳其大加制裁。而T129直升机所用LHTEC-T800发动机就在制裁名单里,美国不回应,土耳其也就无法完成巴基斯坦的订单。

不过,也是同款直升机,土耳其获得了向菲律宾出口的美国许可。

T129吸引巴基斯坦的,可能就是2具LHTEC T800涡轴引擎,这是劳斯莱斯与汉尼威尔共同研发的最新式直升机发动机,据说该发动机散热力不错,而且高原持续能力较强。

除了T129优秀的发动机性能,吸引巴基斯坦的,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就是它可以继续沿用巴方现有的美制AH-1装备的大量武器,比如M197型3管20毫米机炮以及70毫米火箭发射巢。站在巴方的角度看,引进T129后其后勤保障、机务维修以及武器供应等方面都可以与巴方现役的AH-1系列共享,而不必再建立一套新的后勤维护体系。

但事与愿违,有美国作梗,土巴两国都没顺意。

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早前称,“美国阻止了我们向巴基斯坦提供武装直升机。这可能导致招标转移到中国,而输家将是美国。”

或许是中国军工的努力被巴基斯坦看在眼里,兜兜转转一大圈,巴基斯坦还是回来了。当然,中国对此军售表示欢迎。

峰回路转!巴基斯坦取消土耳其T129订单,转而洽购中国武直-10ME

土耳其T129武装直升机

直-10ME武装直升机是中国武直-10的改型,在2017年阿布达比国际防务展上首次亮相,其中M代表改进型,E代表出口型。当时,中航技并未详细说明,只表示它有更重型的装甲和改进航电,换装了功率较高的涡轴-9改良型发动机。

分析人士称,直-10ME在改进上,应该汲取了巴基斯坦对直-10测试评估的经验,加强了高温高原性能。

此外,直-10ME在外观上与陆航现役直-10最大的不同有两点,首先是机鼻炮塔改用无弹链供弹系统,而输弹带突出于机鼻左侧,为机鼻下方的23毫米转膛炮供弹。虽然输弹带突出于机鼻外侧既不美观,阻力又大,但无链式供弹系统因取消传统弹链,降低了因弹链受力变形而导致的卡弹故障率,提高了机鼻速射炮的可靠性。

据悉,直-10ME具有全天候作战能力,拥有空地、空空导弹,火箭弹、航炮等多种机载武器,可有效打击敌方地面工事,装甲和非装甲移动目标,以及直升机等空中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