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媒:继中美俄后 印度将成为第4个自研五代机的国家
www.wforum.com | 2021-11-24 17:09: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继中美俄后 印度将成为第4个自研五代机的国家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第五代战机AMCA(先进中型作战飞机的英文缩写)项目原型机的全面研发工程提案已经敲定。将于明年初提交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CCS)批准。

  这款先进的第五代战机将具有强大的隐形能力和超音速巡航能力。目前印度国防部和财政部关于开发AMCA原型机的讨论已经结束,而内阁安全委员会则是印度国家安全的最高决策机构,预计它将于明年初批准新战机项目。AMCA将确保印度加入能够制造第五代隐形战机的精英国家俱乐部。到目前为止,只有美国(F-35和F-22)、俄罗斯(苏-57)和中国(歼-20)能够自行研发生产第五代战机。许多专家认为,印度有可能成为全球第四个拥有本国生产的隐形战斗机的国家。

  开发25吨AMCA战机的成本预计约为1500亿卢比(20亿美元),该机的Mk-1型将于2030-31年开始生产。AMCA项目对印度空军至关重要,目前印度空军只有约30-32个战斗机中队。尽管正在接收36架4.5代的“阵风”战斗机,但在未来10-15年内,印度空军仍无法达到42个中队的兵力。

印媒:继中美俄后 印度将成为第4个自研五代机的国家

  AMCA计划的一个主要障碍就是发动机问题。因此未来最先装备的两个AMCA Mk-1战机中队将会使用现有的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F414加力涡扇发动机,其推力为98千牛,而接下来装备的五个Mk-2战机中队将会配备更强大的110千牛级新型发动机。印度将与外国公司合作研发新型发动机,预计将在2022年初选定合作方,新发动机将在印度国内制造。

  AMCA战机将具有出色的隐身功能,将会采用S形进气口以及先进的雷达吸波材料。该机还将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和其他传感器,此外该机还将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在不使用加力燃烧室的情况下就能实现超音速飞行。

  今年早些时候,印度国防部授予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一份高达64亿美元的合同,为印度空军采购83架“光辉”Mk-1A战斗机。首架“光辉”Mk-1A预计将于2024年3月交付,将于2029年交付完毕。而印度空军还将采购114架新型4.5代战斗机,目前已有“阵风”、“台风”等七款外国战机参加竞标,预计明年将宣布竞标的结果。

  预计AMCA项目的第一架原型机将于2024年推出,2025年首飞,2030年将开始批量生产。该机设计用于执行各种任务,如争夺空中优势、对地面打击、压制敌人防空和电子战等。AMCA将取代目前印度空军的主力苏-30MKI战斗机,隐身性和超音速巡航能力将是其关键特征。

  继HF-24和“光辉”之后,AMCA将是印度自行研发的第三款超音速战机。该项目将分两个阶段,分别是AMCA Mk-1五代机和更复杂的、具有部分六代机特征的AMCA Mk-2。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