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怕了?俄罗斯一举动,让美国多部门出手!NASA目光转向中国空间站
www.wforum.com | 2021-11-18 19:13: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怕了?俄罗斯一举动,让美国多部门出手!NASA目光转向中国空间站

环球时报17日援引CNN报道称,美国太空司令部表示,俄罗斯15日试射了一枚直接上升式反卫星导弹,击中了一颗俄罗斯本国卫星,并在近地轨道上产生1500多块可跟踪的轨道碎片。

俄罗斯实施反卫星试验后,包括美国国务院、国防部、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等在内的多部门纷纷对俄罗斯发起猛攻。15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在简报中指责俄罗斯的反卫星试验是“危险且不负责任”的。

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在记者会上称,俄方试验反卫星武器没有事先通报美国军方,“我们在密切关注俄罗斯看起来想要开发的各类武器,这些武器不仅可能威胁美国国家利益,也可能威胁到其他太空大国的安全利益”。

NASA局长纳尔逊则表示,对俄罗斯“这种不负责任和破坏稳定的行为感到愤怒”,他说很难想象在人类太空飞行上有悠久历史的俄罗斯会这么做。在抨击俄罗斯的同时,纳尔逊还扯到了中国空间站。他声称,试验造成的卫星碎片不仅会对国际空间站,可能也会对中国空间站造成威胁。

对于美国方面的指责,俄外长拉夫罗夫16日回应称,华盛顿对俄罗斯的指控是虚伪的表现,宣称俄罗斯对和平利用外层空间造成风险的说辞是虚伪的,没有事实根据。建议美国不要毫无根据地指责,而是要真正坐到谈判桌前。此外,俄军方也在一份声明中驳斥称,有关试验没有带来危险。“美国确切地知道,按照试验时间和轨道参数,所产生的碎片没有也不会对轨道站、航天器和空间活动构成威胁。”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