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专家称俄军苏57比F35更有优势 印媒跳出来打脸
www.wforum.com | 2021-11-17 08:14: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专家称俄军苏57比F35更有优势 印媒跳出来打脸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全球似乎正在目睹第五代隐形战斗机之间的激烈竞争。最近,有俄罗斯专家声称俄军的苏-57比美国的F-22和F-35更具优势。

  目前世界上只有四款正在服役的第五代战斗机,分别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22和F-35。中国成飞的歼-20和俄罗斯苏霍伊的的苏-57。F-22是全球第一款五代战机,该机与以前的战斗机的主要区别在于隐形。这一特点也是所有第五代战机设计的必不可少的一项性能。

俄专家称俄军苏57比F35更有优势 印媒跳出来打脸

  而五代机的其他显著特点还包括,拥有高度集成的计算机系统和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能够与其他网络化装备进行通信;拥有出色的态势感知能力,这在此前的老式战机中是不存在的。除此之外,超音速巡航、低红外特征、高机动性和短距起飞能力也被视为五代战机的必要特征。

  苏-57更有优势

  俄罗斯军事专家阿列克谢·列昂科夫表示,苏霍伊研发的苏-57第五代重型隐身战斗机在武器系统、人工智能、雷达和电子战设备等方面均优于美国对手。目前苏-57在携带武器数量和种类方面都超过了美军的F-22和F-35。除此之外,苏-57的最新改进方案,如增加第二个飞行员控制战机的作战行动的系统,能够观察一切的球形全方位雷达,以及尖端电子战系统等都让美国战机远远落后了。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只有F-22和F-35可以被称为第五代战机,但这些美国战机在隐身能力上仍有很多不足,因此可以被击落。

俄专家称俄军苏57比F35更有优势 印媒跳出来打脸

  此前曾有报道称,俄罗斯计划在2025年开始生产改进版的苏-57。改进版的战机将配备一个完全升级的驾驶舱,并拥有最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此外该机还将配备新的航空发动机。尽管有报道称,苏-57还计划进行双座改装,以便让第二名飞行员控制“猎人”隐身无人机。但俄方随后澄清,新的苏-57战斗机仍将采用单座设计。据称,目前有五个东南亚国家已经询问了购买苏-57的事宜。这将使苏-57有能力与F-35的巨大市场份额竞争。

  然而,俄罗斯专家所说的这些关于苏-57更有优势的言论,也是充满争议的。

  现实不是这样

  虽然苏-57确实可以使用令人望而生畏的空对空和反舰导弹,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在这方面并不落后于俄罗斯战机。事实上,F-35可选择的武器种类还要优于苏-57。特别是F-35 Block IV版本,它将能够使用各种新的炸弹和导弹,其中还包括B61-12核弹。

  与俄罗斯专家的结论正相反,F-35是目前服役的所有战斗机中雷达发射面积(RCS)最低的之一。它的正面雷达发射面积只与一个高尔夫球相当。这意味着该机拥有一流的隐身性能。

  而俄罗斯第五代战机还存在数量不足的问题。俄罗斯迄今只收到12架苏-57战斗机(绝大部分还是原型机)。有报道称,俄罗斯已经订购了其中76架苏-57,该机的生产正在向前推进。然而即使是这样,F-35的数量也远远超过俄罗斯战机。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关于苏-57战机与“猎人”隐形无人机协同作战的问题,尽管有迹象表明俄军正试图以更快的速度将作战无人机投入使用。但是俄罗斯在这一领域已经落后了很多年。而且目前美国空军的“忠诚僚机”计划也在迅速发展中。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中国人做了我们美国人说我们要做的事情”
习近平这么做,真是有失国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