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核潜艇在南海疑似撞上海地山脉 反应堆未受损
www.wforum.com | 2021-10-28 19:21:0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熟悉初步调查结果的消息人士透露,早期分析认为“康涅狄格”号是撞上了海底山脉,但美海军对事故原因还没有最终定论。

  10月2日美国“海狼”级攻击核潜艇“康涅狄格”号在南海与水下不明物体发生碰撞事故后,五角大楼一直对事故原因闭口不提,引起外界广泛猜测与担忧。据美国海军学会网站27日报道,熟悉初步调查结果的消息人士透露,早期分析认为“康涅狄格”号是撞上了海底山脉,但美海军对事故原因还没有最终定论。

  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截至26日下午,作为对此次事故调查的一部分,美国海军还没有最后确定损坏“康涅狄格”号核潜艇的海底物体到底是什么。但两名熟悉美国海军检查工作的五角大楼官员透露,早期迹象表明“康涅狄格”号撞上“南海海底山脉”。他们表示,“康涅狄格”号的损害情况也符合这种判断,它的撞击部位在潜艇前部,损坏了前部压水舱,迫使其在海面上航行前往关岛。消息人士还证实了美国海军的公开声明,即潜艇的核反应堆在撞击事故中没有受损。

  美国“战区”网站早前也表示,根据卫星照片提供的信息,“康涅狄格”号的水面部位没有明显碰撞痕迹,因此碰撞位置更可能在潜艇水线以下,例如艇体底部。

美军核潜艇在南海疑似撞上海地山脉 反应堆未受损

  卫星照片显示,“康涅狄格”号的水面部位没有明显碰撞痕迹

  碰撞事故已经发生近一个月,但美军一直对相关情况高度保密。美国太平洋舰队潜艇司令部发言人辛迪·菲尔兹称,该司令部对“康涅狄格”号核潜艇碰撞事故的声明没有任何补充。针对这次碰撞事故,当前由该司令部召集的安全调查委员会和由第七舰队监督的指挥问题正在展开调查。

  在《环球时报》发起的“要求美军公布南海撞击事件真相”的联署中,已有超过30万网友参与其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表示,中方已多次对有关事件表示严重关切,要求美方作出澄清。中国和其他沿海沿岸国有理由要求美方回答:此次派出核潜艇在南海潜行,究竟是要执行什么任务?这一次究竟是撞上了什么?为什么会撞上?是否造成核泄漏、给海洋环境带来核污染?美方作为当事方,有责任、有义务详细说明事件相关情况,回应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关切、疑虑。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