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希腊与美国扩大防务合作 以应对与土耳其的紧张局势
www.wforum.com | 2021-10-15 17:00: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9月末与法国签署了一项有关防务和安全协议后,希腊于当地时间10月14日扩大了该国与美国之间的防务协议。外媒报道称,现阶段的这两份协议可以让希腊更好地应对目前其与土耳其之间关系紧张的局面。

  据法新社(AFP)14日报道,自1990年起,美希两国曾就双边合作防务协定达成一致,自那时起,双方每年会对协定进行更新。今年10月14日,美希双方同时表示,除非有一方希望每两年对该协议进行审定,否则这份协议将在5年内都有效。

  在美希双方签订协议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称,希腊是一个“可靠的盟国”。希腊外长登迪亚斯则表示,“在地中海东部,希腊一直面临着战争的威胁,以及其他国家对其主权的挑战。希腊政府希望在遵守国际法的前提下,通过外交手段解决这些争端。”

  登迪亚斯同时补充道,“(美希的)这项协议不针对他国,只是希腊和美国之间的协议,目的是为了两国的稳定和繁荣。”该协议指出,美军可以使用除克里特岛苏达湾军事基地外的另外四处基地。

  对于希腊而言,其与土耳其之间的主权纠纷一直是该国面临的一大问题。10月6日,希腊和土耳其进行了旨在解决两国矛盾分歧的第63轮低级别会谈,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在今年9月末与法国签订的协议中,希腊政府表示将会斥资约30亿欧元(约合224亿人民币),从法国购买三艘带有新型高科技的护卫舰,以保护两国在地中海地区的共同利益。同时,协议中表明,法国和希腊两国中任何一国遭受来及第三个国家的侵犯和攻击时,双方都需要伸出援助之手。

  对于法希两国签署的协议,美方表示支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还曾表示,美方支持希腊在维护地区稳定方面的相关举措,并期待与希腊进行更多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