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空军升级幻影2000计划已进行10年 只完成一半
www.wforum.com | 2021-10-08 19:26: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升级幻影2000计划已进行10年 只完成一半

       印度空军在2011年签署升级其51架“幻影”2000战斗机的合同。印媒称,时至今天,仅完成大约一半,还需要2~3年。2021年底完成这个近25亿美元的升级计划,将错过最后期限。

  据印媒ThePrint网站10月7日报道,印度空军在2011年升级51架“幻影”2000战斗机的大型合同,旨在更新从1982年至1985年买到的这些战机,让它们拥有更好的 火力,新的传感器、最新的电子战系统,并延长寿命。

  按照计划,“幻影”战斗机的制造商达索航空公司将在法国本土先升级两架,然后在印度再升级两架,其余的将在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的班加罗尔工厂, 根据技术转让进行完成升级。

  具体升级措施包括,换装新型任务计算机、新型雷达、先进的导航和电子战系统、先进的通信和敌我识别系统。此外,驾驶舱也将进行大规模改进,采用玻璃驾驶舱和头盔显示器等。

  但据印度国防和安全机构的消息人士称,截至目前为止,升级进度只完成了大约50%,还需要2-3年才能完成。

  据HAL的消息人士称,2019年2月发生的致命飞行事故,涉及正在试飞的升级型“幻影”战斗机,随后的新冠疫情导致进度延误。此外,印度空军方面推迟了大修发动机和某些其他系统的交付,这也导致延误。

  与此同时,印度空军称具备全面作战能力的升级型“幻影”存在问题,因为他们对集成的某些新系统并不完全满意。

  相对应的是,达索航空公司经过两年开发,在2013年10月就完成首架升级版“幻影”2000首飞。印度空军2015年正式接收了首批两架经过升级的“幻影”2000 I/TI 战斗机。

  报道还提到,印度空军“幻影”战斗机的升级成本很高。据消息人士称,升级费用将达到采购成本的85%。

  此外,印方已经两次错失在印度本土制造该战机的机会。不久前,印度空军以获取备件目的从法国采购一批淘汰的“幻影”2000战斗机。这一计划尚未落实,不过这些备件将在未来几年会派上用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