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核潜艇在南海碰撞后抵达关岛 媒体发现一个细节
www.wforum.com | 2021-10-08 19:20:2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关岛当地媒体最新消息,美国海狼级“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已经驶入关岛水域,并注意到美方确认在南海撞上“水下不明物体”时, 实际上是该潜艇抵达关岛之日。

美核潜艇在南海碰撞后抵达关岛 媒体发现一个细节

  美国“康涅狄格”号核潜艇靠泊港口 资料图

  据《关岛每日邮报》当地时间10月8日晚间报道,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国海军官员证实,这艘海狼级快速攻击潜艇于周五驶入关岛水域。

  这名美国海军官员在接受《关岛每日邮报》电话采访时说,受伤的水手没有生命危险,没有人需要空运医疗。

  报道称,这艘潜艇载有100多名水兵和军官。美国海军正试图确认该潜艇上是否有来自关岛的水兵。早前消息显示,有11名艇员在碰撞事故中受伤。

  报道强调,“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在南海碰撞“水下不明物体”发生在10月2日,但是直到周五才被正式确认。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另一位匿名美国海军官员称,将此事保持沉默几天,是让“康涅狄格”号及其艇员有时间抵达关岛。

  《关岛每日邮报》在报道时没有发布“康涅狄格”号抵达关岛的实景照片,用了一张美国海军以前的档案资料图片代替。目前美国方面没有进一步透露水下碰撞事故的细节,以及该潜艇遭受的损伤。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前俄罗斯海军波罗的海舰队司令、海军上将弗拉基米尔·瓦卢耶夫称,“康涅狄格”号是美国海军最现代化的核潜艇,因此不太可能是它 的导航设备出现故障而撞上水下暗礁或岩石。

  他认为,美国潜艇与另一艘潜艇发生碰撞是可能的,但在这种情况下,考虑到艇员受伤,两艘潜艇都应会浮出水面并检查损坏情况。“另外,也很难想象这样一艘现代化的海狼级潜艇,竟然没有发觉另一艘潜艇的逼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五在记者会表示,中方对此次事故表示严重关切。美方作为当事方,应详细澄清事故有关情况,包括事故发生具体地点、美方航行意图、 事故详情、到底碰撞了什么、是否造成核泄漏、是否破坏了当地海洋环境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