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又死伤300多人!塔利班被彻底激怒,全面打响反击战
www.wforum.com | 2021-10-08 19:16: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塔利班完成掌握阿富汗政权后,再次遭遇大爆炸袭击,而且人员死伤惨重。也就是这次惨绝人寰的袭击彻底激怒塔利班,多家媒体披露,塔利班决定在全阿富汗展开规模盛大的“剿匪”反击战!

10月8日,Al-Arabiya网报道披露,阿富汗城市昆都士的一座清真寺发生血腥的自杀式袭击。一名 ISIS 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人群中引爆了他的炸药夹克,造成 300 多人死亡和受伤”。而当地消息人士指出,这次爆炸案死者已经超过100人。

新闻媒体Aamaj News 报道称,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 13:30 左右,一大群人正聚集在清真寺祈祷,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引爆了一个爆炸装置,造成100多人死亡,大量人员受伤。

这次大爆炸发生后,塔利班发言人、新闻部副部长Zabihullah Mujahid 透露,一个特别小组已抵达现场进行调查。Zabihullah Mujahid还表示,阿富汗政府强烈谴责这次爆炸袭击,当局“将找到并起诉这起事件的幕后黑手”。

又死伤300多人!塔利班被彻底激怒,全面打响反击战

爆炸袭击过于惨烈,甚至引起了联合国的注意。10 月 8 日,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布一份声明,将阿富汗昆都士这次爆炸视为野蛮袭击,“强烈谴责这次野蛮袭击,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必须将组织者绳之以法”。

其实自8月中旬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以来,与伊斯兰国有关联的恐怖分子对他们的袭击有所增加。前不久,喀布尔一座清真寺发生爆炸,至少 12 人死亡,32 人受伤。就连塔利班发言人Zabiullah Mujahid 的母亲追悼会也曾遭爆炸袭击,导致大量人员死伤。

9月19日,这些恐怖分子还对阿富汗城市贾拉拉巴德发起连环爆炸袭击,炸毁了塔利班的3辆汽车,造成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接二连三的袭击,特别是发生在8日的昆都士大爆炸一下子就死伤300多人,彻底激怒了塔利班。10 月9日,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EFE 机构报道披露,塔利班已同时在阿富汗的几个省份对恐怖组织 IS进行反击行动。

据报道披露,战斗正在喀布尔、库纳尔、楠格哈尔和帕尔万等4个省同时展开——这4个省正是恐怖分子特别活跃的地区,经常对塔利班发动袭击。

塔利班另一位发言人Bilal Karimi披露,“特种部队和情报部门正在开展战斗行动。已有几十名IS恐怖分子被打死,数十人被捕。我们希望能够摧毁这些恐怖分子组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