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公布铁道机动导弹团打击训练 命中800公里外目标
www.wforum.com | 2021-09-16 18:25:28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公布铁道机动导弹团打击训练 命中800公里外目标

  9月15日,朝鲜和韩国相隔数小时试射导弹,朝鲜半岛上空和周边水域震动连连。

  继上周末试射巡航导弹后,朝鲜又于15日中午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据《劳动新闻》报道,朝鲜铁道机动导弹团15日按照接收到的火力任务,精确打击了设定在朝鲜东海800公里水域的目标。从刊发的照片可见,导弹带着橘色火焰从一列火车射向天空。

  日本防卫相岸信夫15日在防卫省向媒体公布分析结果称,推定朝鲜的短程弹道导弹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日方飞机和船舶等未遭遇损害。

  就在朝鲜射导后仅几小时,韩国成功试射自主研制潜射弹道导弹(SLBM)。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观摩发射试验,他表示,韩国导弹战力的提升将成为应对朝鲜挑衅的有效遏制力。

  文在寅对朝说出“挑衅”二字,这样的强硬态度并不多见,触怒了半岛的另一端。据朝中社16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15日发表谈话表示,如果媒体报道属实,那么文在寅作为一国总统,再愚昧不过了。

  金与正补充说,若是连“总统”都亲自出面参与诋毁和抹黑对方,就无奈采取相应的针对性措施,那么朝韩关系必将走向完全破坏。

  拜登政府对朝鲜仍持观望态度,朝美之间暂无对话动向。而文在寅的任期即将于明年5月结束,韩国武器装备研发进程加速,加快强化国防实力。在此背景下,朝鲜将做何选择?

  朝鲜否认挑衅,实为对美施压?

  朝鲜今年成立铁路机动导弹团,通过官媒对外公开该部队演习尚属首次。

  据《劳动新闻》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朴正天15日表示,该党组建铁道机动导弹团,是朝鲜劳动党八大树立新的国防战略的一环,旨在必要的军事作战状况时,提高多发性集中打击能力,大大提升对付各种威胁的对应能力。

  据多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5日透露,经分析,朝鲜当天发射的2枚近程弹道导弹与3月25日发射的“朝版伊斯坎德尔导弹”(KN-23)相同,有着下降段进行水平滑翔后二次爬高(Pull-up)的轨迹。

  根据朝鲜公开的火车上发射弹道导弹的图片,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公报室室长金俊洛1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军研判朝鲜正研发各种机动导弹发射车(TEL)。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印太司令部表示,朝鲜测试的导弹技术不会对美国人员、领土或盟友立即构成威胁。但这次发射显示了朝鲜的“非法武器计划”具有破坏稳定的影响。

  金与正在15日的谈话中形容朝鲜的弹道导弹试射为“正常的自卫活动”,是国防计划中的重点任务,否认外界所说的“挑衅”意图。

  朝鲜半岛问题研究者毕颖达对澎湃新闻表示,朝鲜连续试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必然有向美国施压的意图,意在告知美方,如果美国继续无视或回避朝鲜的关切,朝方将不断提升自身的投射能力。

  朝美谈判已停滞2年多,目前朝方提出,只有拜登政府先放弃对朝“敌对”政策,才有对话的可能性。尽管截至目前,朝鲜已5次试射导弹,但并没有进行远程弹道导弹试射和核试验,让国际社会对朝美谈判重启仍然抱有期待。

  美国解除对韩国导弹最大射程和弹头重量的限制后,韩国也在加快武器装备研发。毕颖达指出,不排除这样一种可能,即美国通过调节韩国武器研发进程,进而影响韩国周边局势。韩国加快军力建设,会使朝鲜也随之做出回应。尽管如此,半岛局势总体是可控的,不至于在半岛展开军备竞赛。因为当前朝鲜更关注经济建设,安全上寻求确保“非对称威慑”能力。

  文在寅说一套做一套?

  9月15日是韩国本月第二次水下试射潜射导弹,韩方称,他们是全球第七个成功利用潜艇试射潜射导弹的国家。据韩联社报道,试射的弹道导弹由韩国自主开发,搭载在韩国海军“岛山安昌浩”号3000吨级潜艇上从水中发射,并在飞行预定距离后准确命中目标。

  朝鲜分别于2015年和2019年成功试射了“北极星-1”型和“北极星-3”型潜射弹道导弹,但水下试射均通过驳船进行,迄今并未利用潜艇发射过潜射弹道导弹。

  此外,韩国产KF-21“猎鹰”战机搭载的远程空对地导弹15日还成功完成机身分离,并且精准命中目标。军方计划年内结束对该导弹的探索研发,系统研发隐形性能更优、射程更长的型号,到2028年实现与KF-21的武装联动。

  朝鲜射弹后几小时,韩国便紧随其后,被外界认为是对朝叫板。对此,文在寅否认韩军当天试射与朝鲜有关,但他表示,多项发射试验获得成功可以表明,韩军已充分具备了随时应对朝鲜挑衅的能力。

  向来积极寻求与朝和解的文在寅,采取了更强硬的行动和言语,或许是为了回应国内指责其对朝软弱的批评声。毕颖达分析,韩朝关系是文在寅政府在政策上的“灵魂”,文在寅应该很清楚,韩朝关系在当前背景下很难再有实质性进展,但他不会公开放弃改善韩朝关系。同时,朝鲜应该也不想加剧朝韩关系的紧张程度,还是会努力维持与韩国关系的基本稳定局面。

  韩朝双方可能都不愿“撕破脸”,但韩国的军力建设成为令人不安的因素。在今年5月的“文拜会”中,美国解除对韩国导弹最大射程和弹头重量的限制,韩国进一步加速武器装备研发。韩媒9月3日报道称,韩国正处于开发与战术核弹头一样强大的地对地弹道导弹的最后阶段,这种新武器可以携带重达 3 吨的弹头,飞行距离为350公里至400公里。

  近年来,韩国大幅增加军费支出,加快推进“国防自主”。美联社援引专家观点称,韩国的军力强化旨在提高其先发制人的打击能力,摧毁朝鲜的关键设施和掩体。

  文在寅15日在观摩潜射导弹试射后,引用韩国独立运动政治家岛山安昌浩的话说:“我们只有相信自己的力量。”

(1)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