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战机参加澳大利亚竞标 印媒:性能优于所有对手
www.wforum.com | 2021-09-15 20:2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战机参加澳大利亚竞标 印媒:性能优于所有对手

  据印度媒体“defencexp”网站报道,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最近在2021年度报告中披露,已经用印度国产“光辉”高级教练机参加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教练机招标项目。那么“光辉”教练机的主要竞争对手都有谁,该机赢得澳大利亚订单的可能性又有多大呢?

印度战机参加澳大利亚竞标 印媒:性能优于所有对手

  澳大利亚空军目前的实力

  在讨论“光辉”战机参加澳大利亚的竞标之前,让我们先看看澳大利亚空军的实力。澳空军目前装备有包括33架洛克希德·马丁生产的F-35A隐形战斗机、24架波音公司制造的F/A-18F“超级大黄蜂”战斗攻击机和53架老式的F/A 18“大黄蜂”战机。澳空军还装备有49架PC-21初级和33架“鹰”127战斗教练机。

  由BAe系统公司生产的“鹰”127是比较老旧的教练机,由于机身的使用寿命限制,该机将很快淘汰。澳空军去年发布了一份信息邀请书(RFI),寻求采购新教练机更换这些老式的“鹰”127。据报道,印度斯坦公司的“光辉”高级教练机已经参加了竞标。现在让我们逐一看看与“光辉”争夺订单的竞争对手。

  韩国T-50“金鹰”

  T-50“金鹰”是韩国制造的超音速教练机/轻型战斗机,由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在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协助下开发。该机与2002年首飞成功,目前已经生产了近20年,共有200多架正在服役。T-50除了装备韩国空军外,还出口到了印度尼西亚、伊拉克、菲律宾和泰国。像印度的“光辉”战机一样,T-50教练机也是在轻型战斗机基础上发展的衍生型号。因此除了担负教练任务之外,该机还可以扮演战斗机的角色。需要注意的是,T-50使用的也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F404发动机,与“光辉”战机的发动机相同。

印度战机参加澳大利亚竞标 印媒:性能优于所有对手

  意大利M-346

  M-346是意大利阿莱尼亚·马基公司生产的教练机/轻型战斗机。该机原本是与俄罗斯雅科夫列夫公司联合开发的。但后来合作取消了,雅科夫列夫最终制造了雅克-130教练机,而阿莱尼亚·马基公司开发了M-346。该机使用两台小型霍尼韦尔发动机,每台发动机的推力为28千牛。除意大利之外,阿塞拜疆、埃及、希腊、以色列、尼日利亚、波兰、新加坡和土库曼斯坦都已经采购了M-346。

印度战机参加澳大利亚竞标 印媒:性能优于所有对手

  波音公司T-7“红鹰”

  T-7“红鹰”是瑞典萨博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联合研发的全新教练机。它是专门为美国空军的TX教练机项目研发的,将会取代老旧的T-38教练机。目前T-7已经被宣布为TX项目的最终获胜者,并收到了300多架的订单。此外,T-7也在参加美国海军的教练机项目竞争,该机使用的也是F404发动机。

印度战机参加澳大利亚竞标 印媒:性能优于所有对手

  印度的“光辉”

  让我们看一下这几款战机的情况,阿莱尼亚·马基公司的M-346获胜的机会最小。与竞争的教练机相比,M-346的机动性和灵活性最差。此外该机使用的还是霍尼韦尔生产的推力较小的发动机。而让我们看看“光辉”的另外两个主要竞争对手,韩国的“金鹰”和美国的“红鹰”。这两款战机与“光辉”相同使用的都是通用电气的F 404发动机。而澳大利亚空军现役的主力战斗机“超级大黄蜂”和“大黄蜂”使用的也是F404发动机。因此选择一款使用相同发动机的教练机将为澳空军在后勤方面节省了很多成本。

  而从技术上讲,印度“光辉”优于参与竞标的所有教练机,因为它是一款成熟的飞机,旨在成为印度空军的主力。“光辉”教练机性能非常强大,由于其采用了三角翼设计,使其具有优越的机动性。它还可以模拟任何战机的飞行特性。除了作为训练飞行员,只需稍加调整,“光辉”就可以在实战中使用。而波音公司的T-7是一款专用教练机,T-50则是在老旧的F-16平台上发展的。

  尽管性能出色,但与美韩教练机相比,“光辉”获胜的机会更小。因为澳大利亚空军传统上一直都在使用美国军机。由波音公司生产的T-7更受青睐,而与美国洛·马公司联合开发的韩国T-50的情况也是如此。如果这场竞争是公正中立的,那么“光辉”非常有可能赢得合同。印度需要更积极的向澳大利亚推销“光辉”战机。如果印度想从一个武器进口国转变为一个出口国,那么营销策略就必须更努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